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相恋3年的女友跟一个有房男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4:25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和女友恋爱3年,女友却和他分手选择了一个有房男,他该怎么办?请看刘士功的回答。

  专家简介:刘士功,一直致力于情感方面的写作,并多次得到新浪首页、博客首页等推荐,文章已经被各大网站和报纸杂志转载,现被新浪情感博客和女性频道收为专栏写手,能够用经济学的角度剖析恋爱和婚姻最佳投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刘士功博客咨询)

  网友疑问:

  三年多的爱情不敌别人不到14天的追求,我失去了我爱的人,三年多的感情比不上别人不到14天的追求吗?为什么那么快,只是因为他给你看了他所谓的房子,你知道这是他的吗?不是租的不是亲戚的?说要给你找工作,可他自己都没有去干工作,他为什么自己不去干工作,他谈了10来个女朋友了啊,他了解你的弱点啊,他会对你吗?我恨他,恨你被他的花言巧语欺骗,恨你这样无情三年多的感情你竟然不顾,半个多月前为了你我从家赶到胶州在凌晨带你去人民医院检查打针并冒着大雨把你送回家做手术,第二天我和哥哥开车还去看你你难道不记的了?我这是为了什么?难道你不知道,为了你啊,我的宝贝!可你手术创口还未全,就对我说对不起,你抵挡不住他的追求他的诱惑,可笑啊自己心爱的女人竟然这样,短短几天的追求,有的女孩有男朋友能拒绝别人将近一年的追求你为什么不行?为什么啊?我知道那个男孩谈了10来个女朋友很有一套,可你难道就这么没有主见把我们的爱情动摇啊,你所谓的浪漫真的那么重要吗?刚开始追求谁不是很浪漫我们一起游乐一起拉手漫步在公园小径难道不够浪漫,我知道你一个人在工厂工作压力大也很苦可有我啊,就因为他和你在一个小组给了你一些帮助就认为你们合适?可是你忘了吗?还有一个一直在支持你鼓励你的人啊,他从未动摇过爱你的心啊。

  你说你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好的和你谈我们之间的问题,你知道吗?当时我是多么想挽回我们的爱情啊,可我看到你像吃了迷药一样我心碎了我打你骂你有用吗?你会清醒吗?只会你打在你身痛在我心,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怎么想的她们是为了你好吗?他们了解一个追求你10来天的人吗?他们知道他多少啊,就放心让你和一个可能有房子的人谈就让你放弃我,我做错了什么?这是父母吗?她们为什么不为了自己的孩子好好想想,问清楚调查清楚那个人说的花言巧语是真的吗?难道那个人和你女儿说有房子你们也相信难道就没可能是租的是暂住亲戚的。

  你们难道就这么势利,而不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想想!他是在你女儿拒绝他后,抛出的一个又一个诱惑你们知道吗?你们女儿有些被他的追求打晕了,你们难道就不问清楚一个房子就吧你们都搞定了,不能给你们女儿出个好主意,而只是放弃我,可笑啊可悲啊万一你们的女儿被骗了你们的良心安在。恨自己没有抓住你,恨自己学车时有些忽略你,恨自己不在你的身边,恨自己还不能给你想要的,恨自己不能挽回你说服你,为什么不能坚守我们的爱情!七夕情人节本来我应该留在你的身边和你一起过,可我却失去了你,挽回不了我们的爱情但我们一起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失去!我作为一个失败者走了,输了爱情孤单的离开这个我熟悉我爱恨交加的城市,我走了你真的能幸福吗?你说你要搏一把,拿我们的爱情搏这值吗?现在我还是不能相信就这样失去了你,太快了!

  刘士功答疑:

  ①、不瞒你说,年轻那会,我和你有过同样的经历,真的是撕心裂肺,惊天痛地,可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没有留住自己的初恋情人,从此杳无音信,想当初,我在她的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物质上的可以在挣钱弥补,可是精神的巨大打击是无法挽回,至今还是一段情伤,也许我真正爱国的女人也只有她了,现在只能无限想象,她和你现在的她一样,也是跟一个疯狂追求她的男人私奔了,那个男人有钱、有车、有房子、还能给她安排工作,总之一切都好,我只是怀疑他们之间的感情基础,但是我多虑了,因为最后间接地才知道,那时候的她已经完全抛弃了所谓的风花雪月,只是把自己当成一件青春物品和婚姻做成交易了。

  ②、我们经常遇到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你爱的人喜欢别人,别人爱你,你却喜欢另一个人,往往我们一生都在寻求一种爱与被爱的平衡,希望找到一个你爱的,同时又是爱你的那个人。但是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一见钟情大多还是在演戏,在感情的这个世界里,一见钟情的很少,少的几乎是牛郎见到织女的概率一样少,是一个人一辈子被雷劈两次的几率还要少。到头来,最终能够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那个走进婚姻殿堂爱人,既不是你不爱的,同时也不是她全部不爱你的那个人。两个人最后勉强在一起,差强人意的接受了生活的命运安排。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一种爱情的宿命安排,那么我们就不必疯狂的追逐某个人,得到自己想要的爱了。因为另一个人同时也在拼命的追求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两个人似乎是一对平行线,从两个相反的方向出发,奔驰而来,呼啸而去。虽然相遇,终是两个道的人,于是曲终人散,大路朝天,各走各的路,从此杳无音信,这是天意难违。

  ③、假设你没有接受爱你的那个人,而是继续顽固追求你爱的那个人。于是乎,你们开始一场人生的追逐游戏,因为你的那个人像一个兔子,始终跑在你的前面,让你可望不可即,难以望其项背。她对你冷眼鄙视,对你所为她做的一切好心好意都置若惘然。你好像是她眼中的不屑,因为你越这样低声下气请求,近乎于乞求的口吻让她接受你对她的爱,她越是觉得你是一个废物,一个懦夫,为了一个女人竟然这样没有男子汉阳刚气概。结果就是你们两个人从此再也没有瓜葛,天隔一边。你觉得可惜,可恨,可恶,我还觉得那人欠揍呢?但你就是得不到你想要的那个人的爱,谁也没有办法!相反的话,你没有在一条道上吊死。选择了接受爱你的那个人,虽然这个人对你来说你不是很爱,至少很现实。因为她会帮你披上衣服,为你做可口的饭菜,为你盖上暖暖被子等等。虽然你不是很爱她,但是她满腔含情脉脉的双眼打湿了你干涸的灵魂,突然觉得这远比固执的追求你爱的那个人要幸福,要现实实际。突然感觉有这么样个人在身边,不是幻想,为什么还要死皮赖脸的追求海市蜃楼般的梦中情人呢?与其那样受苦,还不如这样享受老天爷的安排,坦然接受现实,做一回另一个人,爱你的那个人心中的白马王子呢?这样岂不是对两个人的解脱吗?不,确切的说,应该是三个人。所以你还是接受现实,重新过活选择。

  刘士功(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分手吧】 【初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