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情感也有成本 怀孕女人的经济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7:55   新浪女性

  导语:近来最令人关注的话题,莫过于赵薇“大肚照”的曝光,原本干练飒爽的花木兰,一下子变身准妈妈,令万千观众瞠目之余,又纷纷送上祝福。而立之年,“小燕子”终于长大了,要做妈妈了。当然,怀孕对女人而言是大事,尤其对于演艺女星而言,有可能这会成为扭转她一生事业运的关键。而对于所有普通或是不普通的女人来说,怀孕也是有本情感账的,其“收”“支”到底,不妨来细瞧究竟。

  收:怀孕令女人有了母性般的女人味。

  每个人都说“孕妇是最美的女人”,曾经的青涩时光里,觉得这不过是句客套的恭维话,一个身材严重走样的女人能美到哪儿去?!但随着年龄渐长,看过了女人千姿白样的妖娆,忽而领悟了:没有经历过孕育生命的过程,女人便永远是个没熟透的果子,也许美丽也许娇俏,但总欠缺了一份母性的优雅。那是因为,怀孕是锤炼女人心性的一个过程,在这其中,女人学会了耐心学会了照顾,而这种体贴,才是女人味的终极属性。那些做了妈妈的少妇,总是更容易成为男人眼中的万人迷,就是源于这份孕期培养起来的温婉。十年前,赵薇的“小燕子”深入人心,十年后,赵薇转型做大青衣,偶尔,观众还能从孙尚香的音容笑貌中瞧出还珠格格的影子,但孩子,大概会成为帮助赵薇气质转型的最好的催化剂。

  孩子是夫妻感情的润滑剂。

  毋庸置疑,孩子是让夫妻成长成熟的最好课堂,很多刚刚晋升为父亲的男人都会被立马激发起责任感,一夜成熟。所以,针对那些总是吵吵闹闹不断的新婚小夫妻,老一辈会劝他们“要个孩子吧”,确实,有了孩子,就等于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点。而明星婚姻往往是比普通人更充满了动荡的,尤其赵薇这般的一线女星,因为职业的特殊原因,感情方面更充满了变数,而有了孩子,就如同婚姻中多了一根情感支柱。

  怀孕是逼婚的最佳利器。

  “怀孕”永远是女人名正言顺要求结婚的理由。所以,娱乐圈里总不乏大肚新娘,揣着孩子嫁入豪门。虽然富商们对繁花乱眼的女星们有时会抱以游戏态度,但一个怀了自己孩子的女星,往往是可以获得他们婚姻的承认的。虽然如赵薇一般的巨星女,不需“逼婚”的手段,但不可否认,一个孩子的来临,是会促使男女双方开始去思考“婚姻”的。

  支:怀孕期间丈夫易出轨。

  这是任何孕期女人都无法回避的难题。男人的生理属性决定了他们不是耐得住寂寞的一类。当妻子可以满足他的所有需求时,他会死心塌地的爱她,反之,他会心生变意。尤其是明星和富豪的结合中,女人在怀孕期间,每天除了关心胎儿的健康,大概最关注的就是生产完之后该如何从“小三”身边拉回丈夫的心。即便是赵薇,面对一个财郎老公,也一定少不了类似的情感煎熬。

  身材变差,自信下降。

  虽然陈慧琳生产完毕,抱着孩子穿着高跟鞋美艳出院,引发了各界的惊叹,但不得不说,此类案例绝少!大部分女人,生完孩子总是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而这段恢复期,对女人来说是灰暗的,自信下降,老公的关注度也下降。看看现如今网上流传的赵薇大肚照,看来,花木兰想要恢复以往的飒爽英姿,真是需要很大的努力的。而这段时间,对于一个美女明星而言,大概是最难熬的时间了。

  职场孕妇压力超大。

  怀孕期间,是女人自身状态最差的时间段,从生理上到心理上,都会有极大的变化,尤其,作为职场孕妇,既要忍受身体上的不适,又得兼顾职场上的人事,压力不可谓不大。不论赵薇,还是其他女星,时常能看到她们挺着大肚赶各式各样的通告,这份人前欢笑人后辛苦的心情很多人能够感受的到。不过,对于赵薇而言,怀孕似乎也成了她的事业助推剂,因为“大肚”的原因,所主演的影片持续创造票房佳绩,从这方面看,福兮祸兮,两两相当了!怀孕是女人一生的大事,不论名女还是凡女。当孩子来临了,祝福所有准妈妈不要手忙脚乱,要用一颗有准备的心去应对所有好的不好的问题。当然,既然孩子来了,这就是生活对你最大的回报了!文/苏芩

  苏芩:当代“新女学”发起人,著名情感问题研究专家,新浪女性特约情感顾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