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为躲父母逼婚 租女友回家过年弄假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8:22   海南特区报

  核心提示:海南一男子为了躲避父母逼婚,无奈之下请朋友帮忙,租个女友带给父母看。没想到,这么一“租”,却成就了一段佳话。

  海南特区报2月20日报道  “今年春节前,经熟人介绍我租了位女友回家过年。没想到竟然弄假成真,租来了一段姻缘。”小叶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来,今年春节前,已成“王老五”的小叶再也熬不过父母的催促,无奈之下只得请朋友帮忙,租个女友带给父母看。没想到,这么一“租”,却成就了一段佳话。

  34岁至今未婚,急煞父母

  小叶是陕西安康人,21岁便离开老家到深圳发展,两年后来到海南,如今在一家企业做采购业务。“我一直忙着发展自己的事业,在深圳和朋友开厂失败后,我就来到海南另谋出路。那时候我曾经发过誓,事业不成功就决不结婚,没想到这一晃,就过了这么多年,如今早已归入大龄青年的行列。”小叶说。在他27岁的时候,父母就三天两头打电话来催促他快些交女朋友好早日结婚。当时的他还在给别人打工赚经验,创业梦想仍旧遥遥无期,所以他丝毫没有谈恋爱的念头,对父母的催促也是敷衍了事。“我家里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我是最小的,他们全都结婚了,就剩我二十好几了女朋友却仍没有半点着落,连恋爱也没有谈过,自己没什么,却急煞了父母。但是感情这东西是强求不来的,得有缘分。”小叶笑着说。见儿子迟迟没有动静,父母就开始给他安排相亲,可他一听就非常反感,对父母的安排一概拒绝。见他这样,父母也只好作罢。

  父母逼婚,无奈之下撒大谎

  时光飞逝,一晃又过了三年,老两口看到自己的儿子仍没有半点动静,就干脆趁儿子回家过年安排儿子与邻村的一位姑娘相亲。“那次弄得我真的很尴尬!一时不知所措,饭桌上就跑掉了。”小叶说,2004年的春节,父母催小叶回家过年。为了不让父母生气,还未过年,小叶早早地就回到了老家。第二天,老两口神神秘秘地对儿子说,为庆祝儿子回家过年,全家一起上馆子吃饭。“我当时就觉得奇怪,我妈向来是很节俭的,而且说是全家人去,但到了饭馆就只剩爸妈和我三个人了。”小叶心里隐约感觉不对劲。果然不出所料,刚点完菜,一位20多岁的女孩就过来了。姑娘姓王,是我们隔壁村的,老两口一见女孩就忙着介绍。“我当时惊得目瞪口呆,完全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看样子她好像跟我妈已经处得很熟了,就像是婆媳一样。”“其实那女孩还行,但我却根本没有感觉。没坐一会,我就找了个借口跑开了,剩下一桌三人不知所措。”

  “回去之后,我妈非常生气,老两口不停地教训儿子,骂着骂着我妈忍不住哭了。”小叶说:“我妈当时边哭边说‘如果你不快点结婚,我就死给你看!’”“看到我妈这样,情急之下我就撒了个谎说,其实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只是时机未到不方便带回来。我妈一听,这才破涕为笑。”小叶说。

  为圆谎,决定租个“女友”

  过完春节,小叶又回到了海南,逼婚之事就暂且告一段落。老两口听儿子说有女朋友了,就不再频繁打电话逼着儿子结婚了。由于工作繁忙,小叶也就忘了这回事。一转眼,到了今年春节,老两口说老家太冷,要到海南来过冬,顺便见见未来媳妇。小叶一听,就急了。“当时真的头大了,上哪去找个媳妇给他们。后来,公司一位新来的同事告诉我,他妈妈经常给人说媒,问我要不要相亲。我急中生智,干脆就租个女友给他们看吧。”小叶随后找到了那位同事的母亲周阿姨,向她说明了情况。周阿姨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下来,“这事包在我身上”。第二天,周阿姨便给小叶介绍了女孩晓颖。

  晓颖今年30出头,因为太挑,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听小叶说想租位女友春节期间给父母看,一天50元,心想反正也没事做,赚点外快也好补贴家用,再说自己很“彪悍”,小叶也不敢对她怎么样。晓颖告诉记者,第一次跟小叶见面,觉得小叶很老实,但对他没有什么感觉。于是,两人商量好,等小叶父母来了,晓颖就住在小叶家,装成是小叶的“女友”。

  弄假成真,租“女友”租出惊喜

  春节前,老两口就过来了。晓颖和小叶一起去接他们,叶妈妈看着“儿媳妇”非常满意。叶妈妈悄悄地对儿子说:“这女孩胖是胖了点,不过健康。”在“同居”的这段日子里,晓颖非常勤快,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什么都做,还常陪老两口逛海口,深得老两口喜爱。小叶说:“我当时还真有点新婚的感觉,觉得这女孩真勤快,待我父母也非常的好。”小叶告诉记者,白天,他俩就装情侣,有说有笑。到了晚上,虽然同住一个房间,但小叶睡床下,晓颖睡床上。晓颖告诉记者,小叶非常尊重她,从未有过什么不好的念头。而且那段时间海口天气非常冷,小叶还是坚持每天睡地板。“他还把厚的被子给我盖,自己只盖个薄的,这让我觉得他很绅士。”晓颖说。

  过完年,老两口就满意地回老家了。换句话说,小叶的“租女友游戏”也该结束了。初六那天晚上,小叶和晓颖准备结账。当小叶付钱时,晓颖说了句让他很意外的话。“这钱我还是不要了,这段时间我挺开心的。”晓颖说。此时的小叶早对晓颖产生了爱意。于是,小叶鼓起勇气说:“下次我带你回我老家过年,那样更开心。”晓颖明白了小叶的意思,红着脸点了点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