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 是谁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9:06  新浪女性博客

  每年春节回家时,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子女的婚姻大事。

  最近这两年,在网络上,有很多公司的高级百领,开始流行租个男友或女友回家过年。一是给远在家中的父母有个交待,不让他们为自己担心。二来租个男友,事先讲好价钱,时间和地点。过完春节之后,两人形同陌路。

  这样至少可以避免感情上的再次受到伤害。但是我认为,不能为了父母,而伤害了自己纯真的感情。美好的爱情是无价的,婚姻更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对于每一位成年人来说,婚姻是件严肃的事情,是男女双方的一个心灵港湾。或许男友花几千块钱就可以租的到,那么爱情呢?也可以用金钱来出租吗?只要是能用钱买来的,都不是真正的感情。日后,当父母知道实情后,对他们的伤害则更大。

  我老家有个朋友林立,是名高级工程师,至今单身。每年回家,父母都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让他很头疼。见也不是,不见也不是。

  于是,他想了个妙招。去年回家过年时,他就在网上租了个漂亮的女友小乔。他们两人事先说好,小乔去他家过春节三天,林立付给她三千块钱,包吃住。两人还签定了协议,之后林立欢欢喜喜带着女友回家过年了。

  谁知道,到家后,不明就理的父母对他带回去的“临时女友”小乔特别喜欢。还给了小乔两千块见面礼,林立的母亲,在他们走之前还把家传的玉镯送给了她。

  春节过完后,两人都返回了工作的城市。林立把三千块付给了小乔,说让她把家传的玉镯还给他。小乔不乐意,说是林立他妈妈喜欢她,才送的。最后闹的不欢而散。

  回去后不久,林立感冒了,他妈妈给他打电话,问小乔在不在身边?他说出了实情,当场把他妈妈气的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医院。所以,我个人觉得,感情的事情还是一切随缘最好。

  特别是感情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勉强。父母让你带个男友或女友回家,只是在关心我们。单身的男女,没有必要为了一时的让他们开心,而选择欺骗他们,这样付出的代价会很大。也会给自己的身心带来更大的伤害。

  当父母有一天得知真相后,会更加伤心。同时,这也是对自己极不负责的做法,既伤感情还伤财。

  今年春节,无论你有没有男友,都要回家过大年。因为家中有最爱你的父母,在等待着你回家吃年夜饭。请放心,该来的总会到来的,属于你的那份真爱正在不远处悄然等着你。

  文/糖糖2088(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