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情感倾诉:我手袋没档次 老公逼我买LV包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7:39  女友网

  导读:他对我的很多东西都看不入眼了。比如路边摊淘来的耳环,没有水洗标的睡衣,不是大牌的包包。以前恋爱的时候,可能是我对数字太不敏感,我没有感觉到月薪差6倍会有这么大的生活差异。

  我算是一名小白领吧,月薪5千,每天朝九晚五,除了上班时间工作压力很大,休闲时光自己觉得还蛮惬意的。单身的时候每个月买几件衣服,饰品,每年出国的时候采购很多化妆品(大牌国外的比较便宜),对生活品质没有过高的要求,偶尔消费一些单价千元以上的衣服包包,在超市买零食的时候也不大看价格,反而会专门捡特价的日用品。

  我对自己的心态和生活还算满意,觉得自己一方面也算节约,另一方面也不是小气的人,和朋友在一起吃喝玩乐都随大家不会计较,自己的收入不算很高也绰绰有余了。除去房租和偶尔的服饰开销,一个月的生活费也才几百块,还有小积蓄。写这么多过去的日子,真的是很怀念单身的生活吧。

  05年和老公结婚,他的薪水数字和我一样,不过是以美金计算。婚房就是他在市中心的公寓,当时我觉得挺好的,就没要求换,只把家电都换新的。换新家电的时候,我凭个人喜好选中了一些款式,其实价格在我是无法接受的,我觉得太贵了,但是老公说我品位好,说以后在一起生活我一定是个懂得生活的女人,当时听了这些话我很开心。

  可是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他对我的很多东西都看不入眼了。比如路边摊淘来的耳环,没有水洗标的睡衣,不是大牌的包包。以前恋爱的时候,可能是我对数字太不敏感,我没有感觉到月薪差6倍会有这么大的生活差异。我的衬衣都是3,4百元一件,而他全部上千。他也对我每年只等着出国一次的护肤品大采购很有意见,对我每天背着不知名的两千元的包包上班嗤之以鼻,逼我去买LV之类的大牌。

  我不是个盲目追求名牌的人,我也知道LV之类的包包贵有它贵的道理,虽然也曾在国外看上过一款LV的包而日思夜想,但是终究不敌它高过我月薪四倍的价格而放弃。

  我无法背着这样的包去上班,不知道的以为是假货,知道的就说我傍着大款。不是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眼光,而是这样的生活方式不符合我的性格。我在为家庭的采买上都是用整个家庭的收入去衡量,而不是我个人。我看上的8万多的沙发,他点头说OK,我便签了单。可是我自己的很多东西,如果全部用老公的薪水,我会有种很强的依附感,我不喜欢。

  可是他却觉得我想太多了,于是常常为要不要改变我的一些生活习惯而争吵。说出来不怕你们笑,我甚至还保留着小时候帮妈妈收集废旧报纸的习惯,等着卖破烂的来了好卖钱。现在高级小区里已经没有这样的服务了,我也还是留着,等打扫卫生的阿姨来让她们干干净净的带走。

  我不知道我这样和老公相处是不是太作了,好听点叫自尊心,会有人觉得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可是我现在好累,曾经吃一顿200元的自助餐就可以让自己心情大好,现在老公送我几千元的香水我都没有那种开心的感觉。是我想太多了,我应该改变,还是我们根本就不合适?

  【网友有话说】

  我们比你老公多金……“我老公身家丰厚,不会嫌弃我穿百元以下的衣服”

  我老公是经营地产和石油的生意,那可想身家也算是比较丰厚吧,呵呵,可是我老公真的从来没要求过我刻意去买LV,相反他不大喜欢我老买些无用的东西回家。但是他也是个很爱生活很懂生活的人,吃啊穿阿方面也很讲究,出门住的酒店不是五星级是不会住的,偶尔去HK逛街也会主动买LV给我,当然我自己也能买得起,只是老公送的比较珍贵而已,虽然是这样,但老公从来不会嫌弃我穿一百元及以下的衣服。我觉得生活就应该有便宜有贵,不能千遍一律。

  “我比你老公赚得多,用来旅游和帮助亲友”

  其实没有那么虚荣生活会更加惬意。我周围的朋友赚的钱都比你老公多,但是他们的太太们也没有背什么LV。那些大牌的东西什么也充实不了你,就算是质量好,也不用花那么高的价钱,我们很多的朋友也是等到去美国的时候买那些打折的衣服。我自己也比你老公赚的多,我喜欢把更多的钱用来旅游和帮助我的亲友,而不是买那些名牌。

  “我薪水比你老公高一倍,老婆喜欢光顾路边摊”

  今日回公司早,看到这个标题就进来了,我比你老公薪水更高一倍,但我的钱都给老婆,我老婆不会是一个装富婆的人,虽然有几个物业,但是她也在街边买一些小贩的东西,这让我更爱她了,你老公真的无语。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