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闺蜜:究竟是蜜糖还是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7:16  新浪女性论坛

  女人间的交往,以前被称为“手帕交”、“青梅好”,如今被发展为“闺蜜”。共同的星座、血型,对食物、宠物和衣服饰品的偏好,以及相似的生活习惯或情感经历,都可能是成为“闺蜜”的基础。“闺蜜”,甜腻如午后的红豆酪,姐姐妹妹们无一不想尽情享用。

  然而,女人的友谊很难理清,最了解女人的是女人,而不是男人,因此伤害女人最深的是女人,也不是男人。因此,“闺蜜”可能由于彼此际遇变迁而难以保鲜,又由于女人本性里的嫉妒攀比而让感情变味,当“蜜”变味,犹如芒刺在心,其“毒”性更胜常物。

  ●有哪个女人不需要闺蜜的“滋润”?从那英永远在风口浪尖为王菲仗义执言,徐静蕾在博客上大秀同闺蜜们的幸福生活,到大小S伙同范玮琪、阿雅等艺校同学将闺蜜团体昭告天下,生活中互相慰藉,事业上互相捧场……我们是否也在心底暗自计算身边有多少个亲如姐妹、无话不谈的闺蜜?

  是少年时同吃一块棒棒糖、同梳两条羊角辫、上课传纸条、下课一同去厕所的她吗?是青春期一同写琼瑶式的日记、一同分享若干个第一次的秘密的她吗?是大学时互相占座位,勾肩搭背,裙子交换穿,一同分享减肥扮靓秘诀的她吗?还是上班替你打卡,下班一起觅食,可以飞短流长,分享职场和家庭苦恼的她呢?……那个“她”,似乎比那个“他”还要细腻,知道你那么多小心思,闺蜜,不是姐妹却往往胜似姐妹,因为她们的调节,生活永远不会枯燥乏味。

  闺蜜的“甜”:

  1.女人之间需要相似的情感经历或情绪感受,比男性朋友更容易产生共鸣;

  2.喜欢与闺蜜一起逛街,分享心事,谈隐私,胡扯,不担心她烦,所有心情她都懂;

  3.可以拥有免费的感情顾问、服装搭配师、义务的美容师,遇到麻烦她还会主动承担“狗头军师”的职责;

  4.她的住所不仅可随时蹭饭,当发生了感情和经济危机时,还可随时提供“避难”;

  5.她记得我的生日、纪念日,记得我喜欢的颜色、爱吃的食物甚至生理周期;

  6.她是我永远的情绪“垃圾桶”,多细碎的话题,都可以八卦出满满的认同感。

  测试:你的闺蜜是哪种?

  假如你的生日就要到了,让你的闺蜜选择一下,看她会送你什么礼物。从礼物的选择可以看出你们之间的关系哦!

  A。杯子  B。工艺装饰品 C。食物 D。衣服 E。优惠卡 F。她带你去选礼物

  A:你的闺蜜是个注重生活的人,她很细心,很会照顾人。但要注意的是,你得想办法有自己的空间,不然好友的过分细腻可能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

  B:她很敏感,她知道很多朋友的许多八卦消息。对你有着很大的好奇心,跟这样的朋友交往,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C:你们肯定是老朋友了,以至于不用搞那些虚假的东西和走过场的礼节。这样的闺蜜最能让人舒适,两人在一起也最开心。

  D:她对你十分了解,有着不用说就能明白的默契。这不仅是闺蜜,已经是死党了,你的人生中一定少不了她的存在。

  E:她有点不拘小节,个性比较大方,这样的人很讨男人喜欢。请注意不要让她太多介入你和男友的二人世界。

  F:看似她对你很好,只要你高兴,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好了。可事实上,她对你并不是那么上心,你们的好,也许只是表面上的亲密无间。

  ●既然是“闺蜜”,那必然是双刃剑,因为蜜糖好吃,但势必有很高的热量,有时只会让你不健康,有时甚至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闺蜜与你要好,知道你所有的秘密,对你的底细一清二楚。你们可以成为朋友,说明彼此有很多共同点,甚至对男人的审美都大同小异。如果她起了歹意,想对你做点什么,简直易如反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曾被同窗闺蜜抢了男友的小晴就这样总结道——所谓闺蜜的第一个原则就是绝对不能互相伤害吧?至于能不能互相帮助,都还是后话了。因此小晴现在总结出闺蜜相处的几个雷区,这些雷区绝对不能碰,不然立马“分手”:第一,不要跟彼此的男人做朋友,哪怕是最一般的朋友;第二,不要一起去相亲,哪怕是对象的条件比不可回收垃圾还差;第三,就算是已经跟某男撇清一切关系,你也不能拣我吃剩的。她说:“看起来这些条件都很扯,其实,很有道理。”

  闺蜜的后顾之忧

  1.女人天生爱传播小道消息,你对她说的秘密会成为公众信息,有朝一日你成了名,或许会遭到闺蜜的恶意出卖;

  2.一旦闺蜜杀熟夺爱,你将会遭遇双重打击,终生无法治愈;

  3.她积极地为你出谋划策,用心虽好,却干扰了你的思维,热心帮倒忙造成的恶果,她丝毫不用负责任;

  4.她对你的评价往往有失客观,让你认识不到自己的缺点;

  5.她会占用你的家庭时间,引发家庭纷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