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闺蜜:名利场的情深“利”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8:53  精品购物指南

  麦当娜&格温妮丝·帕特洛

  忘年闺蜜 人生领路人

  这一对闺蜜相差14岁,用忘年交形容也不算过份,但对现代人来讲,这十几年的差距实在不算什么,更何况年长的这位是从来就不服老,并且让那些十几二十岁小女孩跟在她后面追赶潮流的时尚教主。

  20年前,当格温妮丝借父亲之名结识麦姐时的身份还是个标准粉丝。当她开始吸烟的时候,她父亲拜托自己的朋友西恩·潘,让她的新媳妇麦当娜给格温妮斯写封信,告诉她抽烟一点都不酷,那封信是这样开始的:“亲爱的格温妮斯,草草介绍一下我的日常生活……起床……我不吸烟……”信的最后写着:“我回家的时候既快乐又健康,爱你,麦当娜。附:好女孩寿命长。”格温妮斯把这封信向自己的朋友们展示,并把它装进相框,放在壁炉上面。

  麦姐第一次的亲身说教注定了在其后几十年的交往中,她要充当一个模范或者说是领路人的角色,为格温妮丝提供可以被效仿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她指导这位小妹妹在演艺圈的生存之道,为她灌输男人如衣服的失恋解药,拉她一起修炼Power Yoga,吃天然食物,买贵得离谱的Vertu手机……

  但格温妮丝并不是对麦姐的所有一切都盲目跟从,这个外表优雅却通身叛骨的女子以极有主见见称于好莱坞,她有自己判断事物的标准,所以当麦当娜极力游说她加入一个宗教组织时,就遭到了她的断然拒绝,并规劝麦当娜应当警惕自己的沉迷和狂热,为此两人甚至闹到不欢而散。可是就在看热闹的人言之凿凿二人已视同陌路的时候,她们却又手挽着手亲密亮相今年的奥斯卡,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这朵20年的友谊之花风吹不散,历久弥新。

  妮可·基德曼&娜奥米·沃茨

  青梅闺蜜 惺惺相惜

  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可以叫得出妮可和娜奥米的名字,但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娜奥米却一直都是妮可“王妃”身边不起眼的灰姑娘,直到她凭借《21克》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时,人们才发现,灰姑娘原来也可以散发耀眼光芒。

  也许是在一起时间久了,这对闺蜜的相貌气质也变得越来越相似,金发、纤细、肤如凝脂。澳洲似乎盛产这类高贵、神秘又带些许凛然气质的女人,有含而不露的美感和暗中撩人的情怀。

  而这两人最为人称道的是,在纸醉金迷、尔虞我诈的好莱坞,曾经极度悬殊的地位却丝毫没有成为她们的障碍,反倒让彼此联系得更紧密,让人见识到,这个名利场其实也有真正的友谊存在。

  妮可和娜奥米真正是识于微时,大约15、6岁时她们就认识了,那次两个人是去应征一个广告的模特,虽然最后都没有获得机会,但在试镜结束后,她们结伴坐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从那时候起就一直是最亲密的朋友,无论妮可多么成功,她们一直那么亲密。

  两人一同在好莱坞奋斗的14年里,娜奥米一直待在金字塔的最低层,目睹着妮可平步青云。“我见到过她受过的那种难以置信的待遇,但我自己的双重目标是,既要取得成功,同时又要维护自己的寂寂无名。我不想成为众人目光的聚焦点,只想做一个静静的观察者。表演就要做一块空白的画布,而名气会改变这一点。我理所当然地没有嫉妒过妮可。”

  娜奥米最困顿的时候,因为没钱付房租,差点被房东赶出去,那个时期,她经常冒出离开好莱坞的念头,甚至想到过自杀。“那段时间,我经常躲在车内哭泣。但妮可鼓励我说,你要给自己留点时间,然后就会有事情发生。”

  现在娜奥米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她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选择她喜欢的导演和角色,安排一次豪华旅行,去Tribeca吃午餐,买4000美元的Fendi手袋……唯一不变的是她和妮可之间的感情。在妮可与汤姆·克鲁斯离婚之际,娜奥米二话不说地就搬到妮可家中陪护左右,成为妮可人生最灰暗时期的精神支柱。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凯蒂·霍尔姆斯  

  社交闺蜜 互惠互利

  在外人看,外表单纯又有点傻大姐风范的凯蒂,和有着一颗血红腥浓功利心的维多利亚的交往,颇有点被诱拐的意思。而凯蒂显然对于维多利亚是言听计从,任由摆布。就连装扮上,一向走邻家女孩风格的凯蒂也越来越向维多利亚的性感冷酷造型靠拢,剪短了头发,戴黑色大墨镜,两人一起出现时,犹如克隆人,而美国媒体甚至直接给二人起了昵称叫做"Katoria"(凯多利亚)。

  凯蒂之所以对维多利亚如此倾心,应该源于怀孕期间。受产期忧郁症困扰的她总是和阿汤哥口角不断,身边又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于是,生过三个孩子也同样有着个万人迷老公的维多利亚便“乘虚而入”。

  孕期维多利亚的滴水之恩,让凯蒂涌泉相报。当小贝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后,和阿汤哥一家做了邻居,凯蒂就热心地帮忙打理一切具体事务,包括全家安保、家庭保姆,可谓事无巨细。她更在自己28岁生日宴会上安排维多利亚和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单独面谈。凯蒂身边的朋友向媒体透露,"她急于把维多利亚介绍给好莱坞的大人物认识,她认为维多利亚做演员大有前途,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维多利亚的演艺事业从一个高点起步。凯蒂和汤姆可能还没有力量捧出一个新星,但他们很清楚地知道在好莱坞谁有这个实力。"

  在相互给予快乐的基础上,交换一些利益,或许是好莱坞式友谊的基本定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