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宅男宅女窝在家里都干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8:24  中国新闻网

  宅女:“我不是宅女,请叫我居里夫人!”

  宅男:“我不是宅男,请叫我天才毕加索(闭家锁)”

  这是最新在“宅”一族中口口相传的流行语。尽管改了称呼,却改不了他们对“宅”生活的痴迷和不舍。在此次调查中,有高达85.1%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寒假期间,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宅”着。

  成都某高校大三学生高燕放假回家后,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先是把下载软件打开,然后看看个人空间里有没有新留言,再点开开心农场,把成熟的动植物收获一番,等一切都忙完,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已显示为11:40了。

  父母都在单位,中午饭如何解决呢?外卖成了高燕的救命稻草。刚开始,她每天都打电话给外卖店点餐,连续一个星期后,外卖店老板每到中午就会乐呵呵地打电话过来问她今天想吃什么。

  下午的时间,高燕一般都是在电视剧的陪伴下度过的。据她个人统计,某天下午她总共离开房间两次,一次是去拿饮料,一次是上洗手间。目前,她保持着15天没出门的个人最“宅”纪录。

  “我还算不上很‘宅’的!”高燕说,她班上有个爱玩游戏的骨灰级宅男,在家里熬夜打游戏是家常便饭。几天前,这个同学在自己的QQ签名上写道:“一觉醒来,天都黑了,已经好久都没见过太阳了。”

  男生玩游戏,女生看美剧、韩剧或是日式漫画,已经成了大部分宅男宅女假期生活主旋律。调查中,当问到“一般宅在家,你会干些啥”时,有58.8%的人表示会上网玩游戏看视频,而选择看书学习(16.2%)、陪伴父母亲人(15.2%)和其他(8.7%)的人则相对较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