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54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多么真实的夺冠感言!这句话,不做作,不虚伪,实实在在,真实感人。

周洋夺冠
周洋夺冠

  2月21日中午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摘取桂冠。夺冠后的周洋接受采访时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拿了金牌后可能会改变很多,首先会让自己更有信心,另外也可以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

  “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多么真实的夺冠感言!这句话,不做作,不虚伪,实实在在,真实感人。

  周洋出身在长春,妈妈腿有残疾,待业在家,爸爸也没有固定工作。家,是一个六十来平方米的小屋,简陋,寒酸。在这样一个贫寒的家庭,一个18岁的孩子,历经十多年的艰辛终于收到了硕果,第一时间想到对自己个人的改变,想到可以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是一件很自然而然的事情。

  反过来,如果面对记者采访时,周洋说的是荣誉归功于祖国、归功于集体等一些“中国式感言”的套话,就很难让人信服,也很难激起人们的共鸣。

  周洋只不过说出了真实的心里话,就让很多的人感动,从中影射的现实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沉重。说真话有时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在取得荣誉的时候,许多人总是试图体现得高尚一些,大气一些,有境界一些,或忸怩作态,或虚情假意,殊不知这是一种误导,是对人性的扭曲。说真话、说实话是做人的基本品德,教导人们说真话、说实话才是正确的导向。真话里有大境界,还有什么是比改变自己、改变家庭更让人产生动力的源泉吗?一个人只有首先珍爱自己、挚爱家庭,才有可能是一个有益于社会、奉献于国家的人。

  祝贺周洋,祝愿周洋的父母从此过上好日子。文/回归自然(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