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夫妻间“表情暴力”日益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6:33   都市女报
数据显示,因妻子“表情”不好而求助的男性逐渐增多。
数据显示,因妻子“表情”不好而求助的男性逐渐增多。

  在家皱眉头、挂一副“苦瓜脸”也是错?心理医生说,还真的有错。

  近日省精神卫生中心为调节夫妻关系而做的一组调研数据,透露了济南市民心理的小秘密——— 在五个区调查的2100个因产生矛盾求助的家庭中,约35%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表情暴力,在家面对伴侣的一张冷脸。同时,该院门诊

  “夫妻因为经济原因而需要心理治疗的很少,约70%求助者是因生活不协调导致的。”该中心主任张敬悬说,在回收的调研问卷中,“常向伴侣摆坏脸色”的比例高达35%,其中以女性居多。她们在家不是双眉紧锁,就是木讷茫然,“拧巴”的五官搭配对伴侣来说,构成一种侵犯。

  另外,“长期不理睬对方”的比例为22%,“对方不关心”、“不回家”的情况占比例也很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