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清零“情感垃圾” 轻装进入幸福婚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9:58  新浪女性

  3月25日,由“中国首席婚恋服务专家--百合网”与红袖添香、《读者·原创版》、《现代快报·爱周刊》联袂打造的“一封发给过往的情书”大型征文活动正式启动。这是首次以“直面爱情过往”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主办方的独具匠心引来强烈共鸣。观察家认为,征文活动受热捧反映出了中国巨大的婚恋交友心理咨询消费潜力。

  据了解,这是百合网和红袖添香联手举办的第二届征文大赛。这次征文活动将历时3个月,大赛组委会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冠军可获得丰厚奖金。征文活动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大众可登陆百合网和红袖添香官方网站报名参加比赛。

  著名婚恋问题研究专家,百合网首席品牌官项建新指出,“一封发给过往的情书”意义不在于情书本身,更多是从心理的角度,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可以倾诉当年那段刻骨铭心的恋情的机会。让深陷情感纠葛的人们放下心理的包袱,从而帮助广大单身男女重拾恋爱信心,拥有幸福婚姻。

获奖选手代表与主办方、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代表与主办方、嘉宾合影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认为,“一封发给过往的情书”受到多方瞩目,说明国内的婚恋心理咨询服务消费市场已培育待熟。据了解,婚姻家庭咨询消费市场在一些发达国家,包括我国的台湾、香港地区,发展到了相当规模,平均每300-500个家庭就拥有一名婚姻家庭咨询师。在中国,目前还处于市场导入阶段。根据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百合网联合发布的《2009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统计数据显示,约三成单身人士需要心理美容,其中过去的感情经历不顺所带来的自卑、忧郁等负面情绪是影响后来择偶表现的重要因素。目前,中国单身人数高达1.8亿,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适婚青年男女的单身率均突破30%,庞大的市场基数备受市场瞩目。因此,不少专家指出,婚恋心理咨询服务是婚恋交友服务市场下一个最具潜力的增长点,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片待垦的蓝海。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首席专家 王治国
百合网婚恋研究院首席专家 王治国

  项建新向记者介绍了百合网的系列探索行动。作为市场的先行者,百合网组建了特有的

  “爱情顾问+心理咨询师”的“1+1”心理美容团队,率先试水中国婚恋咨询服务,几年来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目前,百合网的这块业务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心理美容”服务是婚恋交友网站乃至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对于那些迟迟走不出心理阴影的剩男剩女来说,借助专业咨询师的帮助,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出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