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原讲述女孩7年颤抖成长:一豆七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4:56  新浪女性

  导语:13岁到19岁,是一个女孩内心颤抖最剧烈的7年。一岁一个音符,弹奏游走于自我和非我间的七色旋律。它轻缓,却又绵藏能量;它迷幻,却又灵动清澈。《一豆七蔻》放射的微幻磁场聚焦文字新向度,让豆蔻年华的敏感和刺痛融入通往彼岸的暖调洪流……

《一豆七蔻》 作者:田原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一豆七蔻》 作者:田原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作品简介:

  《一豆七蔲》是田原的第三部作品,由七个独立的故事组成,从13岁写到19岁,是现代社会女孩的成长史。

  在英文从,从13岁到19岁的年轻人被成为teenager,是介于童年和成年之间的重要七年,而本书正是以成长为主题,讲述了七个奇妙的故事。七个故事各自独立,但又暗藏微妙的联系,细腻地拉出了都市女孩的成长线。

  七个故事均有自己的关键词,比如说夕阳、鱼、高跟鞋、鼠国、魔笛、青团、月亮等等,每个故事中都有美丽神秘的意境。同时,作品也触及了许多当代社会的普遍问题,例如校园暴力、自闭症、暴食症、恋物等等。

  同时,《一豆七蔲》也是‘微幻磁场’系列的第一本小说,开辟了话语青春小说的一块新领土,将现代都市人亦幻亦真的生活状态融入了文学作品。

  13岁,夕阳男孩离开了自闭女孩;

  14岁,校园暴力撕裂了人和鱼;

  15岁,生命因高跟鞋而改变;

  16岁,记忆迷宫中藏着失落的鼠国;

  17岁,桃花和细雨,美食和暴食;

  18岁,闪亮的羽毛是鸽子的来信;

  19岁,要放出被锁在月亮里的心。

  13岁到19岁,是一个女孩内心颤抖最剧烈的7年……

  一岁一个音符,弹奏游走于自我和非我间的七色旋律。它轻缓,却又绵藏能量;它迷幻,却又灵动清澈……《一豆七蔻》放射的微幻磁场聚焦文字新向度,让豆蔻年华的敏感和刺痛融入通往彼岸暖调洪流……

  作者简介:

  田原,国际化的多维度跨界才女,在写作、影视、音乐方面都小有成就,并且爱好摄影、绘画等。文学方面,她16岁便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斑马森林》,并被翻译成法文;2007年出版第二部长篇小说《双生水莽》,又于2009年在日本由讲谈社出版。作为演员,田原凭借在电影《蝴蝶》中的表演获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代表作有《江城夏日》、《我们的十年》、《高兴》等。2002年,还是高中生田原作为“跳房子”乐队主唱和词曲创作者,发行第一张全英文唱片《A wishful way》,现为由著名制作人张亚东创立的东乐影音公司旗下艺人,新专辑将于2010年初发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