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第1次约会都是为了上床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7:34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是一个受过伤的女人,5年来努力地找男友,但是几乎每个和她约会的男人都会问她是否一个人住,还总想去她家里坐坐,她很痛苦。是世界变了,男人都只为了性还是?来看看卢悦老师的建议。

  专家简介:卢悦,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情感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卢悦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来信:

  卢老师:

  你好,我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离婚女人,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好几年了,很想让您给我指点指点。

  我是属于那种非常传统比较保守又非常憧憬爱情的女人,身边的朋友说我年纪一大把了还太单纯,太理想化,太看重所谓的感觉和感情。我和前夫属于非常相爱的一对,但没想到我们最终会未能走到底,在这里我只想说说离婚后我所碰到的人和事还有我的困惑。以前我基本上除了家就是公司,接触的人很少,社会经验也很少。离婚后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让我知道社会上原来还有这样一些人:身边的女人会大言不搀地讲她外面的情人如何如何,已经让我吃惊不小;跟着朋友出去吃顿饭,每个男人身边带一个年轻女孩,竟然没有一个人带的是老婆!真让人想不通,原来社会并不像我以前所看到的那样纯粹!

  离婚一年多后我开始振作,开始希望能重新找一份真爱,一份让人温暖又踏实的感情,我想我会吸取以前的教训把自己做得更好,好好地经营这份婚姻,让它温暖而长久。到现在我离婚已经快5年了,熟悉我的朋友都说我这样的女人单身实在是资源浪费,她们认为我还算有点优秀的,工作不错,人又漂亮,身材又好,又有内涵,还没孩子,应该是很快能找到一个爱我的可以结婚的对象,理论上如此,但事实不是。

  2年多前我在一个婚恋网站上注册,上面全是单身的男男女女,所以在这两年多期间我接触过的男人包括朋友介绍的和网上认识的应该有一打多了。能够见面的应该说是之前大家通过电话或视频交流后觉得还比较合适的,但最终却没有一个正式交往过。我不知道问题的根源在哪里,是谁的问题,只知道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一个地方,所有的男人在某些方面相似到让我足以恢心到这辈子单身到底。

  我离婚后一直是一个人住,所有的问题所有的不愉快也就因此出现了。一般我们见面会选择一起吃饭或去茶室坐坐,因为要上班,大部分是选择晚上,基本上每个网友都会问我是一个人住吗?我说是的,然后基本上90%的人会送我到楼下并说到你家里去坐坐?如果第一次见面没说那第二次就要说了,如果第二次还没说,那一定会在电话里问,下次我们到你家里去烧菜好不好,我厨艺很好的。如果对方很正式地说我就很正式地拒绝,以开玩笑的方式说那我就以开玩笑的方式回绝,一般只要这个要求一提出,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在这里,直到我翻脸。

  我认为一个男人不应该提出到一个单身女人的住处去,我想我要是能带一个男人进我的房间除非我们已经发展到稳定的恋人的关系。我对这种要求特别反感,在我看来,这种人就是动机不纯。所以每当一个男人提出这个要求,即使我原本对他的印象很好,都会立马给这个人打到0分,如果勉强再继续交往,这个问题便会持续引起不愉快,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都不开心了。我甚至对这个问题过敏,一旦对方提出我就会立马变得和刺猬一样,所以几乎所有的交往都会终止在这里。

  几个月前有一件事也让我挺纳闷的,这个倒还不是网上认识的。有一个好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算是比较优秀的男士,算是成功人士吧。大家一起吃晚饭,席间交谈的感觉都不错,饭后他送我回来,到楼下时快要10点了,我下车时他很不舍地拉住我手,到你楼上坐坐可以吗,因为是朋友介绍的,而且我对他印象也不错,所以我压抑了自己的反感情绪,很委婉地说有点晚了,下次吧。

  他坚持说,今天见到你真的很开心,很喜欢你,上去就坐一会大家聊聊,喝口茶就好了,没别的意思,不要想得太多。看他仍然坚持我有点不愉快,我说真的不要了,太晚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呢,再说也不合适!后来他有点尴尬地开车走了。第二天一大早介绍人很开心地给我汇报,“昨晚我私下问过那个人,他说很喜欢你的,他今天肯定会约你的”。我给朋友说了昨晚后来发生的事,朋友说,怎么会这样,要是想坐一坐,外面到处都可以坐下来聊天说话的,怎么会非要去你家里呢,这不像他的为人呀,他这人很绅士的呀。不过后来朋友还是做了一下我的思想工作,说这人真的不错,不要因为这点小事就不交往,给大家一个机会,并让我主动发个短信给他解释一下,我听取了朋友的意见就主动给他发了个短信,说“昨晚确实太晚了,对不起,如果明天(星期天)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找个地方坐坐”。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回信说,“对不起,你很优秀,确实也很吸引我,但我考虑了一下觉得我们不合适,你太认真不适合我,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免得以后会有麻烦!”他竟然会由此判断我这个人也许以后会有麻烦,我不明白,我会带给他怎样的麻烦?我会缠着他?就是因为没能到家坐坐?

  我真的就想不明白了。我家里有这么好吗?到我家里坐坐能怎么样?为什么男人一听说女人一个人住就要有这种想法,我和所有的人交往不下去问题都是出在这里!我真的很困惑,我不止一次地问身边的好朋友,是我有问题吗?我该答应是吗?朋友建议说,那你下次就骗他说你和别人合租房的,不方便带异性朋友上去,这样不就行了。可我就是别不过这个劲,我为什么要说谎,我就要说我一个人住,我就要这样来试探你是什么人!早试出来你的动机好早点各走各的,省得浪费时间!朋友说你这样老是把别人吓跑,我说,该吓跑的就是要早点吓跑他!

  事实上我还真尝试过一两次说谎,结果更让我更失望。有一位男士,我对他很有好感,所以我很想珍惜那次机会,不想再让同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没说一个人住,我告诉对方我和别人合租房子,果然我们顺利到可以见第三次面也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而且交谈很开心,到第四次时他说,我们老是这样一起吃饭或是散步有什么意思,下次我们一起去旅游吧,你请个三天假我带你出去玩玩。我说请假倒是没问题,只是出去几天的话住宿不方便呀,我们还不熟悉呢,我希望我们要多了解不要一下走得太近,以后再说吧。结果你猜他说什么,“我们还不熟悉吗?在一起相处了就会熟悉呀,没什么不方便,只要你愿意我没问题!”,这次之后心里就有了疙瘩,后来的几次电话仍然在这个问题上纠缠,直到纠缠到大家都不愉快。当然,我们也没有了第五次见面了。

  卢老师,我真的很困惑,男人到底怎么啦,还是我有问题?我究竟应该说我一个人住还是两个人住呢?我该怎么说,我该怎么做?

  5年过去了,我真是遇到不少人,却没有一个可以真正好好交往的。为什么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出在这里,为什么所有的男人在这方面又表现得如此相似!

  父母只要看着我一天一个人过着他们就一天不舒心,这也让我感觉很有压力,我不想让他们这个年纪还让我的事情堵在心里不痛快。我也希望能有个相互依靠的人,能够关心我,能够呵护我不受伤害。但我不想和一个人闪电般地走到一起然后又闪电般地分手,我是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只要是分手我就一定会有创伤,我要保护自己不受伤!

  我不懂男人们到底怎么了,是我认为的那种动机不纯呢还是因为他们没有耐心,没有耐心等到让我们彼此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彼此为对方动心,互相信赖并有恋爱的感觉,直到我主动邀请他进我的房间吗?我就真的等不到这样的人吗?

  我对男人很失望,很失望。我对自己同样也很失望很失望,我想我自己应该也是有问题的,否则为什么那么多女人都在正常地生活,正常地恋爱,正常地交友相处,为什么我不能?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爱无能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