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凤凰男一有机会就见前妻 又求我不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4:16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蜗居》中的海清说,如果可以,哪个女人不想优雅的坐着?到底是什么让女人开始抱怨,抱怨着失去了自我,每个女人都可能成为怨妇吗?来看看鱼顺顺老师关于怨妇潜质的分析。

  专家简介:鱼顺顺,自由撰稿人,电台主持人,央视半边天栏目情感点评专家。为多家纸媒撰写专栏。她的两性情感论述文字频见于各地报章,接受过凤凰卫视和CCTV半边天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已出版过论述两性关系的系列书:《不脱不色》1、2和《爱情俯冲》。(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鱼顺顺老师博客咨询)

鱼顺顺老师
鱼顺顺老师

  网友倾诉:

  我是80年人,零七年与短婚无孩离异凤凰男(77年的)结合。婚前对他脾性了解不够(他暴躁偏执),登记后讨论买家具,我不同意出钱买某一样物件,因超出预算,他说“问为什么不买,为什么别人有钱你没有?” 我回应他“谁有钱你找谁去,我又没让你找我”。他立马跳起来,用鞋底猛扇自己十几个耳光,脸都打红肿了,把我吓跑了。过后他认错。

  办喜酒前到我家会亲人,他不乐意去,去了吃饭,白切鸡有些生血丝,他觉得不能吃、是我家不尊重他,就给我脸色看。当时哥哥劝我想清楚,立刻煞车还来得及。婚后去拍早预定好的婚纱照(我交了上千的定金),他竟然说不去了!婚前他说忙、脸色不好,怕效果不好,要等婚后再去。婚后说“哪有婚后还去照的,要照你自已去”。我想他是怕花钱,因为当初说了婚纱照是他负责。我郁闷。

  不小心怀了蜜月宝宝,他第一反应是不信有孩子了,要看化验单;看后不理不顾,没事一样。家婆知道我有身孕也不问。那段时间他待我冷淡,照样要房事,还说因孕妇身材丰满、更能激起他情欲。我吃不下,去医院检查,他也不理,我一人担心着,结果抑郁了。后住院,他说身上没钱,让我出。我在医院,第一天他还送吃的,第二天让我自已下楼吃,我不悦,他说,换了他,只要能爬出去他都自个爬着去。出院后把我扔在他小弟家,弟媳负责照顾,十几天没来看我一次,并说他妈生病他也不会看,做事业的人就这样。

  回去后,他问我闻到被子有别的女人香吗?我真的很后悔嫁他。我气回娘家,他又求我回去,闹了很久,我回去了。第二年怀第二个小孩,两月后争吵中推拉,我摔倒,又流掉了。这次出院父亲不让我回他那了,一定要我离婚。大年初一,他开车四五百公里到我老家,来前他给家人发短信打电话,没人睬他,他还是登了门。只有我和妈招呼他吃饭,他猛灌半瓶白酒(他喝不了酒)后,醉卧沙发,我和妈(当时笨)还担心他出事。大哥看不下去,说了句“神经”,起身走了。他立马揪住大哥吵起来。大家劝他不要这样,他还是颠狂叫骂,“*你老母”等不堪入耳,引来邻居围观,我父亲给了他一耳光,他假装醉倒。

  后来我还是跟他回了家,他父母不出声。婚姻间,家里莫名多了双女人袜,不是我的。常见他与前妻暧昧短信,我回娘家时他还去另一城找过前妻,我和他谈这些,他回避。平时他收入多少也不讲,只给我家用,我的收入对他是透明的。他说话做事古怪,让人觉得莫名其妙。这里是小地方,转个圈都是熟人,他在别人面前说她没结婚,什么东西都和我分很清,连结婚证都单独放。他说他自已的亲弟笨,对别人说那是他同父异母的弟弟。他前妻有时给我发短信,说他怎么怎么神经,有时又说些不三不四的话。

  他们还是一直联系,只要他前妻(在本地离了两次婚,去南方打工)回本城,他都有可能去会她。我一直要离婚,他都求我,几年了,我是怎么了,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

  某顺点评: 

  我始终以为,怨妇是有潜质的,即,不是任何人都能当怨妇的,也不是到了一定岁数才会变成怨妇,有些女人很可能年纪轻轻就有了怨妇形态,这说明天生的怨妇基因还是存在的,你是不是拥有这种基因,要看老天的安排,一旦有了这基因,女人一般从很小年龄就开始絮叨或抱怨了,她的一生也势必如她絮叨和抱怨的一样:周折多,起伏大,还貌似都是苦大仇深的。

  比如这位写信的妞,就是一个天生的怨妇,而且属于“怨级偏高”的那种,其特征是明知不可为、不能要、结果不会妙的感情和婚姻,也不顾一切地为了、要了、结果了。如此,始终伴随她的只能是从头至尾的不高兴。你根本看不出她在这段情缘里什么时候爽过,可她就是能把不爽的事在一直不满的情绪中持续下去,同时持续的还有她没完没了地抱怨。

  怨妇就是爱这么折磨自己的身心,也折磨着旁观者的视听神经。你如果看不下去了、要她及时止损及早脱身,她会说她没法照做,因为N多的理由;你如果劝她为理由继续啃鸡肋,不要怨了、咬牙忍着,她又会哭诉她受伤的心灵已不堪重负。总之,横竖都不成,左右都不行,还要怪老天对她不善,这就是常见的怨妇来派。

  摆脱怨妇资质和怨妇生态,只有一个途径:接受现实,断骨疗伤,放下不想要的,也放下幻想。怨妇们一定要明白: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更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如果你看上的这位爷有你最需要的某种东西,比如好的物质条件,或好的脾性模样,只要你认为你的生活绝对离不开他这些东西,你就得忽略他没有的另一些东西。你不能跟一个乡野出来的暴发户要心灵参汤,你也不能跟一个普通的工薪族要奢侈享受,你更不能跟一个离异的二手男要全心全意——他没法全心全意了,他的头一次婚姻给了他太多教训和影响,他对你再也不可能有初婚时的投入了,你只要不介意他间或流露出的计较和怀旧,你和他的日子就能过舒坦了,否则,你就不停抱怨吧。

  陷入婚恋的泥沼,一般都是自找的,除了自救,没人能救你,而自救仅仅需要去除贪心,把想要的和不想要的一并扔了。你不能幻想改造一个男人、让他具备你想要的一切,你要知道,你嫁这个人其实就是嫁他的缺点,他的缺点只要你能接纳了、忍受了,你的婚恋生活就不可能怨气重重。就像事主你,婚前已知他脾气乖戾,小气自我,可你还是不听人劝,硬跟他走进婚姻,好吧,你既然不在乎他的问题,你就忍了他对你的不关心不爱护吧?可你偏不,还偏要他照着你规划的好丈夫样子做人……拜托,你醒醒好不好,他要是个好丈夫,他前妻会轻易踹掉他么?一截半萎的老黄瓜,你还想吃出鲜嫩的口感来,不是做梦又是什么呢。嫁他时什么都不考虑,嫁了后却什么都计较,想婚姻不幸福,也就这么着了。

  上面的这些絮叨,算是答复来信末尾的第一个问题“我是怎么了”,简而言之,你具有怨妇潜质,你乐于陷在泥沼中不停地抱怨,却不愿下决心从泥沼中脱身。至于第二个问题“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可以这样说,什么样的男人都有,正如什么样的女人都有一样。你遇到的这种男人,恰好最适合找怨妇,只需能够忍受他,只需用抱怨来平衡一下情绪,就可以吵到白头吵到老了。

  鱼顺顺(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