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与合租室友第二次见面 我就把自己给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7:4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们在合租后的第一个晚上就发生了关系,两人本是要一起复习考研的,她却在考研前夕连续怀孕……当急速的爱情遇到红灯,她开始摔东西、歇斯底里甚至是以死相逼,这是在控制男友吗?来看看小舟老师是怎么点评的。

  专家简介:李小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全人心理学讲师,兼职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治疗师,现主持《都市女报》、《私房心情》的心理和婚姻情感热线。(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小舟老师博客咨询)


小舟老师
小舟老师

  网友倾诉:

  我的爱情急速行驶

  三年前我大病一场,只好放弃了工作,辞职后边休养边准备考研。那段日子很迷茫,一个人实在没有动力学习,想在网上找个准备考研的朋友,在高校附近租个房子一起复习。经过寻找,我找到了灿明(化名),然后发短信给他,当时因为心情迫切,也没考虑对方性别,因为聊的投机,那天我们一直聊很晚。最后灿明说,他和朋友一起租了一套房子在考研,还有2间没租出去,建议我去看看。于是,我们相约2天后看房子。

  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是个初春的傍晚,天气有些微微的寒冷,我穿着薄薄的毛衣到了相约地点,远远的看到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走了过来,高大而阳光的气质里,还透着斯文儒雅的学生气,他的清澈透明让我眼前一亮。我们早已猜出了彼此,微笑着打了招呼,他的话语幽默,我一点也不觉得拘束,像很熟悉的朋友。

  灿明带我走了很远,才到了他的住地。我看了房子,不如我想象的好,离学校也很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把房子定了下来。灿明也很高兴,请我吃了晚饭,并约好后天搬过来。回去后我开始整理物品,然后打包,时间一到,迫不及待的想搬家。搬家那天灿明很热心的给我帮忙,他心很细,把东西都归类帮我放好,他还送我一对玩具娃娃,这是他原来在学校当老师的时候,学生送给他的。

  把房间彻底安排好后,我和灿明聊了起来。原来,他毕业一年了,小我一岁,毕业后在一所高校做老师。工作一年后,他想去上海读研究生,所以辞职报考了复旦大学。这天晚上,我们越聊越投机,感觉彼此距离很近,心贴的也很近,我们禁不住拥抱在一起,那晚我把自己交给了他。

  我们爱的速度太快,担心其他室友和朋友发现不好,所以只能秘密进行。没过多久,我们就双出双入,一起吃饭一起活动。即使这样,其他室友还是感觉速度挺快的,其实不要说别人觉得快,就连我自己也觉得这是不可想象的。不管怎样,那段日子我很幸福,我们经常一起去超市买油盐酱醋,他笑着对我说:“真有意思,我从来没想过和一个女孩,这么快就像过日子一样生活在一起。”那段日子,我俩好像把考研的事情忘了,他对我说现在看书太早,等到5月份再看也不迟,开是我也心安理得的给自己找了一个不看书的理由。

  “急速爱情”遇到了红灯

  转眼到了5月份,我们彼此的心情开始焦虑急躁,想看书又看不下去,不看呢心里又不踏实,情绪的变化,引发了我们的矛盾。我们有了分歧,开始争吵。灿明是个性格温和的人,他沉默的时候比较多,即使吵架也是他让着我。我是个比较敏感的女孩子,经常为了一些小事不高兴,但又不好说出理由,于是拉下脸,耍脾气。

  那次我们一起出去,灿明看到漂亮女孩多看了一眼,我感觉很不舒服,拉长了脸,既不理他,也不给他说话。还有一次,他的朋友们请客吃饭,带着几位女朋友,灿明跟女孩子开了几个玩笑,我特别不舒服,就想发脾气。只要一遇到他跟女孩子开玩笑或多说几句话,我就别扭,觉得灿明很暧昧,因为他的性格温顺,又会体贴照顾人,很担心他对别的女孩好。我觉得他已有女朋友了,不应该再对其他女孩子好,但我又不好直接表达,担心说出来灿明说我小肚鸡肠,不说出来我又难受。我强迫自己忍着憋着,可表情会泄露我的情绪,时间长了,灿明就不想带我出去了,因为他觉得很没面子。

  有一天,战争终于爆发了,情绪积压已久的我摔了红酒、水杯等很多东西,把房间搞的一片狼藉。灿明当时楞住了,眼睛茫然地看着我,我歇斯底里大喊着,发泄着积了很久很多的不良情绪。不知过了多久,我吵累了,睡着了。等我醒来,发现灿明静静的坐在我的身边,正在缝补刚才被我撕破的玩具小熊。这之前只要我不高兴,他都乐此不彼的开导我,像教育孩子的家长一样,边讲道理边哄着我。不知为什么,这次他沉默了。看我醒了,带我去公园里散步散心,谁也没有说什么。

  转眼到了6月份,也是我们刚刚进入看书的状态,这时我却怀孕了。当时我们都很害怕,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找了一位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做了人流。从医院回来后,灿明很精心的照顾我,只是他没有经验,天天在网上学习菜谱,然后做给我吃。我休整了一段时间,转眼就到了9月份。而我们在一起始终没有办法集中精力看书,灿明提议让我到学校宿舍租个床铺,这样我们都可以安心看书,而我心里是不情愿的,但还是去了。搬到学校那天,我很焦虑很烦躁,一路上没有说话,行动上却是摔摔打打,因为我感觉灿明在躲避我,我心里对他有怨气,为什么在一起就不能看书呢!灿明的解释也让我不能满意,他说只有心静才能看书,只有没人打扰才能进入状态。我想真正的原因是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他不够爱我。

  搬过去以后,我的心好像悬在空中,很不踏实很闹心,就故意跟灿明过不去,闹的都不开心,我俩好像在赌气,谁也不理谁。后来,我对灿明说不想考研了,也许他怕我放弃,又开始安慰我,哄我说分开只是暂时的,如果想我了会过来看我的。道理我也知道,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接受不了分开住。

  考研前夕我连续怀孕

  我在学校住了一个星期就受不了了,对我来说就是度日如年,我实在受不了这种煎熬,就找各种借口要求回去住,灿明也没办法,只好接我回去。回去住之后我又怀孕了,这时距考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们都很焦虑,但还是进了医院。我躺在手术床上,那种身心的疼痛折磨着我,后来我都没有感觉了,人好像麻木了一样。回家休养了一段时间,这时距考研只有40天了,灿明说:“其实考研没什么难的,只要用心,40天可以创造奇迹。”可是,我们还是看不下去书,灿明无奈的选择了放弃,天天在家给我做饭,照顾我的生活,让我学习,而他却很少看书。

  到了考试的前几天,我再次怀孕。我俩商量着先考试,再做打算。其实,我心里特别想留下这个孩子。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进了考场,考完试,我们开始商量怀孕的事情。虽然我想要这个孩子,可是父母根本不知道灿明的存在,如今怀孕回去,我怕父母接受不了,最终选择了流产。我休息了10多天,和灿明准备回家过年。

  这时,我很惧怕考研结束,因为灿明已在网上找工作,他打算年后去上海工作。我知道自己没有力量和理由阻止他去上海,心里充满不安和烦躁。他的同学们准备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而灿明没有提起,我心里更加担心和恐惧,担心我们的关系随着他的离开而结束。其实,我很想跟着灿明回家,可又顾及面子,不好主动提出来,即使提了,如果遭到拒绝,我会更加没面子。于是,我莫名的生气,沉默,给灿明拉脸子。战争在回家前一天发生了,当着室友的面我们大吵起来,我很激动,甚至以死相逼。灿明也急了,说了很多伤我心的话。就这样,我们带着不同的心情回家过年了,那个春节我过的忧心忡忡,心每天都是悬着的。

  春节刚过,我早早的回来了。这时考研结果已出来了,我没有考上,于是忙着找工作。不久灿明过来了,他帮我找了一个女孩合租,安顿好后就回家了。他离开时,我有种被抛弃的感觉,不停的给他打电话,说我很孤独很无助很需要他。灿明听后也很不放心,经常打电话问问我的生活情况。不久,他去上海找工作了,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我不停的要求他回来看我,灿明不断的发短信鼓励我,还说找到工作后就来看我。可我心里很难受,感觉他爱我不深,如果爱我,就应该为了我留下来。

  其实,我一直对这段感情不确定,感觉前途渺茫。他终于回来了,我很高兴,说好五一节去灿明家看望他的父母。可到了五一节灿明说他同学结婚,时间冲突不能回家了。我很生气,觉得他在找借口不想带我回去,于是又跟他吵了起来。灿明急了:“你这样的坏脾气,不是发火就是摔东西,我怎么带你回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