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5成人认为月薪超5000才能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0:35  新浪女性

  导语:在“2010中国女人幸福关系行动”的第一期调查“你有多少钱才会幸福”中,经过万名以上网友投票,多数网友认为收入占幸福感权重为50-70%,近半数网友认为月薪超5000才能谈到幸福感。

  调查:亲爱的,有多少钱你才会幸福?  >>查看结果

有多少钱你才幸福?
有多少钱你才幸福?

  幸福究竟与金钱有多大的关系?有多少钱才能幸福?没有房子你会感到幸福吗?幸福这个话题与金钱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从调查中也可以看出,四成以上的网友都认为相比于家庭和谐、健康、自我成长等因素,收入占到幸福感的权重达到了50%~70%。也许幸福与金钱的关系正像俗话所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又是万万不能的。

  关于“有多少钱你才会幸福”?从月收入作为指标来衡量,近5成网友认为月薪超5000才能谈到幸福感,然而,参加调查的多数网友,也就是3成以上的网友都对自己的收入不满,也就是说,参加调查的大多数网友对于幸福的收入指标非常明确,但目前还达不到这个标准。

  而在所有衡量幸福的财富标准中国,房子似乎永远是中国人最为关注的话题,尤其是在房价突飞猛涨的今天。从调查结果中也显而易见,6成以上的网友都认为房子是得到幸福的必要条件,但遗憾的是,仍是居多数的网友认为房价对自己造成的压力非常大,而不是有点大,或是一般大,或是没有压力。

  在调查中,还有一项结果值得注意:当问到为了目前的收入水平,你是否认为付出了健康、快乐等其他幸福的代价?多数网友回答在某种程度上是的,但在我接受的范围之内。可见幸福与金钱并非永远成正比,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悖论,因为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获得幸福的过程中牺牲幸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