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待自己 做“低成本”的优雅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7:39  新浪女性博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说了一个洒脱优雅的“低成本”女人。“低成本女人”是她自己对自己的定义,因为她说在现在的中国做女人的成本实在太高了。

  想一想她的话,很有些道理。事实的确如此,我们打开网页,翻开杂志,看到的都是无数专家教导我们如何才能更有魅力,要三围魅人,要修身塑形,要穿漂亮衣服,要做皮肤护理,要讲究化妆技巧,还要把自己修炼成能够牢牢抓住男人的心的女人,抓住男人的心还要抓住男人的胃……很多女人天天钻研着提升自身的门道,到最后却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和真实的自己背道而驰,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这个优雅的女人,是他们家里的一个磁场,从不改变自己,也从不取悦别人,但是生活滋润,全家人在她的照顾下都活的极其滋润。有人打趣她说,她就是做低成本女人的典范,她只是浅浅地微笑了一下,说她相信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磁场,这种磁场来自每个女人的内心,她并不漂亮,但是很有味道。她从不化妆,只要整洁就好,她一直坚信微笑就是女人最好的妆容。她也懂得以内养外,水果蔬菜吃得多,清清淡淡,但是很养颜,她关注生命,关注环保,衣服只穿纯棉和麻,不贵但是有自己的风格,鞋子要低跟,因为舒适,尽管她的个子并不高。

  今天的经济的确已经发展到了一个较高的层次,很多人也在过着貌似“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的潇洒生活。名牌箱包和高档宴会,我们天天都被这样的东西追着跑,心中充满抵制但是却又无力摆脱。这样的生活成本实在是太高了

  曾经一直觉得女人的美丽是包装出来的,当然也是金钱堆砌出来的,要买名牌的漂亮衣服,要买时尚的鞋子,要去各种健身场所,要去做美容,要去整形,要去吃营养且不胖的海鲜……可是,名牌衣服不一定合身,时尚鞋子不一定合脚,这些其实并不是快乐的源泉。

  在国外,女性的养生讲究自然,和大自然亲近的方式最受推崇,女人们喜欢栽花种草喝茶做女红,这些早已经被中国女人抛在脑后的东西,对她们而言却是最好的养生之道,因为有动手的乐趣,生活因此变得有趣而丰饶起来。在我们终日沉迷于什么牌子的化妆品效果更好的时候,她们却呼朋唤友在自己的小花园里一起烘焙点心然后晒着太阳聊聊天,几乎没有什么成本,但是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快乐。

  我们每天都步履匆忙,我也不能免俗,天天奔波在上班下班的路途中,到了办公室也总觉得焦头烂额,天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像这种平淡安逸的生活,离我已经越来越遥远了。因为社会的节奏太快,太害怕自己被激烈的竞争淘汰而天天绷紧了神经穷心竭虑,时间久了,心就渐渐苍老了下去。

  很多天之后,我还在想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子,因为她的优雅从容,让我动容,是啊,何必要把自己弄得这样劳累?她也是常常的直发,留了很多年,从来不染不烫也不做造型,打理头发只要一把好梳子,她不上健身房,不追逐时尚,但是每天都会坚持步行,每天都会学着享受阳光,这些简单的事情,都被我们忽略了。

  为什么要讨好老公?为什么要学驯夫三十六计?为什么要天天围着灶台或者化妆台转?我想,过去的那么长的时间里,我们其实都错了。做一个优雅迷人的女人,不在于外貌倾国倾城,而在于内心是否充盈真实。

  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的生活能精彩纷呈。不要因为某个男人去改变自己,你就是你,你已经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了,你不需要变成任何人。

  每天打扮优雅地出门,不需要浓妆艳抹,不需要名牌衣裙和名牌包包,只要一件舒适的衬衣,一条方便的牛仔裤,见到每个人都学着努力微笑,对欣赏你的路人学会微笑致谢。

  有空的时候外出旅游,睡觉前在枕边放一本书,随时翻阅,努力养成喝下午茶听音乐的习惯,学着自己做一些小点心。

  如果去逛街,请记得穿合脚舒适的鞋子上路。有相爱的人,就和他一起牵手漫步,没有情人,就学着自己欣赏风景。

  努力做个睿智的女子,学会从容面对生活,不管生活中出现的是快乐还是低潮,从容对待,总有一天会如你所愿。

  不是说金钱和奢华的追求不好,只是这种由金钱堆砌的华丽和快乐,给我们的压力也许太大了,快乐和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情,低成本女人达到的这种快乐幸福的心境也许更纯粹,更长久。

  女人要学会爱自己,学会做一个从容的女子,不关乎年龄和收入,只是与心态有关系。一个心灵自由的女人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和幸福,才能用自己的自在从容感染他人。请从现在开始学着做一个低成本的优雅女人吧。

  来源:新浪女性博客 作者:马君(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