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旷世才女——杨迷谈杨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7:44  新浪女性论坛
杨绛
杨绛

  因为喜欢杨绛先生的文字风格,所以她的书我都读,爱屋及乌,也就买了这一本。喜欢真实的杨绛先生和她的优雅的情调,喜欢老太太的坦率。传记一定要真实,不必为尊者讳。真实的,善良的,才是美的。

  ——王帅梅

  杨先生写的文章平静的字面下饱含着缕缕深情,让人唏嘘。这样的写作者,写出来的东西在这样的年代带给人的感觉尤其惬意,它能够平静你的内心。当你看到书里杨绛身着针织衫坐在自家书房里,戴着眼镜,看着书,握着笔,心里就有温暖缓缓升起。这样的画面就是生活本身。

  ——李庄

  读《堂吉诃德》,为大翻译家的才女杨绛喝彩。她的文笔字大气而又充满智慧,字里行间有着堂吉诃德式的正义感,却又不失幽默。即使是那些外人看来痛苦的经历,在她写来也饶有情趣。

  ——杜力

  由衷地敬佩她对生活的态度,也为自己的境遇找找可宽心的理由。钱老和杨绛先生的婚姻是让人羡慕的。所谓精神相同、相通的婚姻在现在这个社会真的是很少很少了。同时,一家人对待事情的那种知识分子的乐观精神很让人敬仰和感动。现在的人都无法与他们比拟,就像我的一位朋友曾经说过:“他们看起来一点缺点也没有,是完人。”完人真的存在,就存在于他们之间。

  ——曾树立

  如今人们提起杨绛先生,总要提起她是钱钟书夫人,因为钱钟书的名气要大一些。而1947年《围城》刚出版的时候,人们问作者钱钟书是谁?都说是杨绛的丈夫。因为早在1943年、1944年,杨绛先生编剧的《称心如意》、《弄真成假》、《游戏人间》等都被搬上舞台,反响热烈。杨先生在文学创作和研究上有很大的成就,但是人们常常忘了她还是一家的主妇,她的许多创作和研究都是在繁重的家务之余完成的。她不仅是才女,更是贤妻。钱钟书婶婶对杨先生的评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入水能游,出水能跳。”

  ——王清峰

  当杨先生把自己的人生故事,用深厚的学养阐释给我们之后,会让我们对生命有更深的理解,也渐渐懂得,快乐地活着,快乐地付出,这就是一种向善向上的境界。

  ——杨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