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味 女人征服男人魅力之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6:39  新浪女性

  凡世间女子,必游荡于淑女与泼妇之间。泼妇自然是没人想做的,但做一个优雅的女人,有味道的女人,则是每个女人殊途同归的美丽梦想。不独如此,男人也在呼唤淑女回归,多少男人在为女人失去温柔而叹息。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女人味是女人的根本属性,女人味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没有女人味,就像鲜花失去香味,明月失去清辉。女人有味,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无味,七分漂亮降至三分。女人味让女人向往,令男人沉醉。男人无一例外地会喜欢有味的女人;女人征服男人的,不是女人的美丽,而是她的女人味。

  女人要有女人味

  无论是高级白领还是家庭主妇,是女人首先得有女人味,少不得女人应有的温柔、温顺、贤惠、细致、体贴。女强人不可爱,小女人无法爱。身为女人而缺少女人味,无异于在男人心目中被判了死刑。女人味是女人的神韵,就像名贵的菜,本身都没有味道,*的是调味,女人味如火之有焰,灯之有光。女人味是一尊美酒,历久弥香,抿口便醉。

  前卫不是女人味,不要以为穿上件古怪的服装就有味了,这样的味是一种“怪味”。有钱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物质堆砌不出来女人味,化妆品只能造就女人的皮肤,这样的女人铜臭有余而情调不足,情调不足则索然无味。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有味的女人却一定很美。一朵花可能花瓣妖娆,姹紫嫣红,却不一定暗香浮动,疏影横斜。外表漂亮是最*不住的,美丽的外表会被时间的齿轮磨得失去光泽。弱不禁风也不是女人味。有味的女人不是病恹恹意慵慵,有味的女人青春健康,肌肤红润,活力充沛,任何时候都光彩照人、灿烂依然。

  拥有女人味并非易事,没有一定文化底蕴、修养层次、人生阅历,无法烹调出醉人的味道。女人味首先来自她的身体之美。身段柔和、如瀑黑发、似雪肌肤的女人,再加湖水般宁静的眼波、玫瑰样娇美的笑容,她的女人味就会扑面而来。女人味更多的来自与她们的内心深处。女人味是月光下的湖水,是静静绽放的百合。这样的女人,是一个晶莹剔透的女人,一个柔情似水的女人,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女人味还来自于女人的美德。不善良的女人,纵使她倾国倾城,纵使她才能出众,也不是优秀可爱的女人。

  女人味,静若清池,动如涟漪。朱自清先生有过这样一段对女人的描述:女人有她温柔的空气,如听萧声,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烟似雾,笼罩着我们,她的一举步,一伸腰,一掠发,一转眼,都如蜜在流,水在荡……女人的微笑是半开的花朵,里面流溢着诗与画,还有无声的音乐。

  女人味是一股品味

  没有品味的女人,任你如何修炼都只能是浅显苍白的。有女人味的女人,她乐于学习,天天看报,经常上网,但并不整天迷恋时尚杂志和八卦新闻;文史哲各有涉猎,偶尔爱看流行电影,但眼球不限于情节,而能从中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或许,她还会学学英语,练练书法,学习茶道,学习插花,练练瑜伽。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淀了她的内敛的心灵。能凭自己的内在气质令人倾心的女人,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女人味是一股香味

  这香味不仅指身体散发出的香,否则,一瓶香水就能解决了女人味。这香味是一种自内而外散发出的迷人气息,让人一看到就觉得她是香的。她的亭亭玉立,可以让这个灰色的城市变得灵性十足。她工作繁忙,却从无愁苦面容,再紧张也是微笑熙然,于不经意间散发出细腻沉郁的香味。她亲切随和,每个人都愿和她亲近,哪怕是最隐秘的情感问题,也会说给她听。与她谈天说地,常给你人生的启迪,让你沉静,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女人味是一股雅味

  一种淡雅,一种淡定,一种对生活对人生静静追寻的从容。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经济支撑,独立的思想境界。很多女人一旦与钱沾边便失去了优雅,有女人味的女人也爱钱,但没有铜臭味,别人看她挣钱的过程都是一种愉悦,她连爱钱都爱得优雅,自己赚钱买花戴。女人的雅味是这样的:妆是淡妆,话很恰当,笑能可掬,爱却执着,无论什么场合,她都能好好地“烹饪”自己,让自己秀色可餐。

  女人味是一股韵味

  温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有女人味的女子是何等柔情,她爱自己,更爱他人。她是春天的雨水,润物细无声;她是秋天的和风,轻拂你的脸庞。她以女性的特有情怀,放开胸襟去拥抱整个世界。温柔不单是女性的娇憨和妩媚,还有母性的善良、关切、慈祥。女人最能打动人的就是温柔,不是矫揉造作,像一只纤纤玉手,知冷知热,知轻知重,理解男人的思想,体察男人的苦乐,只轻轻一抚摸,就给男人疲惫的心灵以妥贴的抚慰。

  女人味是一股羞味

  她说话不喋喋不休,做事不风风火火,待人不大大咧咧。凡事有度,略显羞态。羞态并不是弱的表现,恰恰是美的昭示,最能激起男人怜香惜玉的心态。她那矜持的动作语言,脉脉含情的目光,嫣然一笑的神情,仪态万方的举止,楚楚动人的面容,总是胜过千言万语。表现“弱”是造成女人味的一个方法,过分暴露只会显得轻浮,让男人小看,适当遮盖更能增加女人的神秘感,有很多男人对女人撩头发的动作很是砰然心动。

  女人味是一股意味

  是神秘的,缓缓的,动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乱情迷。它没有形状,没有定势,是润物细无声的诱惑,是若隐若现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探究,是以少胜多的智慧。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一瞥一笑,至善至美,可谓:万绿从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女人味似寒梅,清丽孤傲,丽质天生;女人味似玫瑰,浓香馥郁,秀色绝伦;女人味似丁香,妩媚不妖娆,清秀不娇艳;女人味似兰草,淡雅脱俗,卓而不群,深藏的内心让人遐思无限。

  女人味是一股情味

  女人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调。有情调的女人,在锅碗瓢盆之外,还会把小家布置得玲珑有致,窗帘桌布,花边流苏,窗明几净,花瓶里即使没有鲜花,那花瓶也一定是有的,且擦拭得纤尘不染。女人味还是一种风情,一种从里到外的韵律。穿着或绸或锦或丝的旗袍,裸露美丽小腿,发髻高挽,丰姿绰约,风情万种,那份东方神韵,宛若古典的花,开放在时光深处,不随光阴的打磨而凋谢,就那么妖娆着,那么玲珑着,令所有男人震撼。

  欲说还休女人味,说不清的,正是女人的娴静之味、淑然之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