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女邓亚萍:成就小个子女性的品位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20:18  中国网

  阅读提示:身高仅1.50米,邓亚萍克服了身体条件上的不足,在国际乒坛取得了辉煌战绩;退役后,邓亚萍也克服了重重困难,以剑桥大学博士的气质征服世界。从乒乓女王到知性金领,邓亚萍的蜕变,没有一点难度。

邓亚萍
邓亚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双料”冠军邓亚萍,扎着小辫子,用短裤束起宽松的运动服,腰身圆鼓鼓的,在球场上挥拳呐喊“张牙舞爪”时总是露出虎牙,这就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眼中最欣赏的中国小妞。

  2008年1月在北京出席奥组委宣传活动的奥运村副部长邓亚萍,一头精神的短发,明显经过精心挑染,得体的行政套装,以一条亮丽的方巾点睛,最惹人注目的是脚上那对火红色的10厘米的高跟鞋,再搭配一个淡雅的名牌小挎包,谁还能联想到,昔日邓亚萍穿着平底运动鞋的样子?

  从平底鞋到10厘米高跟鞋,邓亚萍经历了在三所世界名牌大学的沉淀、国际组织的历练。对于自己的魅力,邓亚萍曾这样表述:“我觉得做事情要有原则,或者说要有性格。什么叫魅力?往往这个人有点性格,可能魅力会更大。其实我是很随和的人,我对待任何人,无论他地位高低贵贱,都是一视同仁。大家看你很神秘、很高,但其实你就是个普通人。

  如果我们能清楚这点,反而会让人感觉到你有更大的魅力,所以,魅力的根本是做人。”或许正是因为对“魅力”有这样的见解,加上其固有的自信、健康的形象,邓亚萍在去年的一次“时尚女性大奖”评选活动中,与徐静蕾、于丹、陈鲁豫等人一同入围。

  如今,邓亚萍如鱼得水,“我现在的职位是奥运村的副部长,具体是负责关于村长办公室的工作、接待外宾、代表团、回答记者提问之类的事情。”曾担任申奥形象大使的邓亚萍表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的绝好机会,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成为中国的形象大使。而作为奥组委的官员,形象自然更为重要。

  细心的人都能发现,随着角色的转换,邓亚萍的形象也在不断变化,而且与她的气质相当契合。在清华大学的求学生活中,邓亚萍将长发往脑后一束,完全是一副典型的学生模样;在北京申奥时,邓亚萍身穿得体的天蓝色中式职业套装,披肩长发柔美动人,典雅的金丝边眼镜更增添了几分学者的风范。

  而在奥组委的工作中,邓亚萍喜欢尝试各种风格的职业装,或中式或西式的晚装,把她衬托得光彩照人,挑染成棕色的短发也使她显得更加干练和时尚;在参加政协会议时,邓亚萍则是身穿黑色外套加一条红色裤子,完全是一副自信的“女强人”形象。

  邓亚萍将自己的智慧也表现在了时尚方面。有一次她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观香港马术比赛场地,由于雨水过后的草地又湿又滑,主席先生的鞋子很快就沾到了泥。邓亚萍则“醒目”地穿上了一对时尚的透气塑料雨鞋,身上则搭配着清爽的七分裤和无袖T恤,再多的泥泞和雨水也不怕。不过,邓亚萍的时尚也曾引起争议。

  除了应付忙碌的工作与照顾儿子外,邓亚萍也会出席一些时尚活动。去年秋天,她在某次时尚活动上身穿一身火红小礼服出席,但这身行头却引起了一些争议,有网友在网络上指责其穿衣不当,并将这身装束戏称为“火鸡装”。

  对于打扮之道,邓亚萍有自己的方式,她紧跟潮流步伐,成为小个子女性的品位典范。北京奥运会不仅是张怡宁、郭跃等中国乒乓球队当家花旦的比拼之地,也是邓亚萍这位国球大师姐展露气质与才干的广阔舞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