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中无法忽略的感人细节:地震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6:45  新浪女性 官方微博
地震预警系统地震预警系统

  法新社:数百万日本人是在周五大地震发生一分钟之前得知地震的消息的。日本有世界上最好的地震预警系统。这个由约一千个地震计组成的网路,覆盖全日本,可以觉察和分析震波,并在地震计预测震动强烈时发出警告。这是一个地震预警网络。

  对于日本的地震预警系统,2008年汶川地震后CCTV曾做过报道:日本在经历多年地震研究后认为,预测与预报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尽量去预警,能提前1分钟预警就能挽救许多人的生命。因此,日本把它作为地震防范的“主攻”方向!多么宝贵的一分钟!数百万人因此得救,免于灾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