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妈妈代我向女友求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6:54  现代金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白杨说他和老婆性格不合,处朋友时小吵,结了婚后大吵,吵到离了婚,分开后想对方,之后复婚。复婚后,吵架没减少反而从动嘴升级到动手,两败俱伤后,老婆先发制人,110、120拿起电话就打,就差119火警没打过。因为吵架他们在居住的小区出了名,他调侃说他和老婆在他家附近已经成了名人,提起他们真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妈妈代替我求婚

  老婆比我小两岁,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两年前的一天,一个同学找我玩,两人没事做便一起去了网吧。打开QQ没多久,一个陌生人撞进了我的好友群,打开资料一看,她和我一个县城。我在宁波工作,对同一个县城的网友自然有了几分亲切。几句问候语后,我们便聊了起来。

  下网时她留了电话给我,让我回家时记得给她打电话。周末回家,我打电话约她出来吃饭,见面后彼此印象都不错。我没女朋友,她没男朋友,所以两人坐在一起似乎并不是吃顿饭这么简单了。回到宁波后,我们就经常打打电话,发发信息,这样交往了一个月,我把她带回了家。

  父母早就催着我结婚,见我带回女朋友自然很高兴。更为凑巧的是妈妈和她聊天时,打听到她妈妈和我外婆不仅认识,还相处得非常好。送走了女朋友,妈妈就赶紧找熟人打听有关她的情况,得到的答案令妈妈很满意,那些人一致认为她是个本分的好女孩儿。

  接下来妈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起我的婚事。我认为很可笑,我们相处才两个月,见面的次数只不过十几次而已,相互了解还很不够,谈结婚似乎早了点。妈妈听了我的话很生气,说女朋友已经答应和我结婚了。原来妈妈已经代我求婚了,现在想想都可笑,我们好像真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的。

  结婚前准备新房时,姐姐给我联系了一家装修公司,那天约好装修公司的人晚上去看房子。我打电话给女朋友,让她早点过来,谁知她过来后莫名其妙地生气,还因为一点小事和我吵起来,现在我已记不清到底是什么事了,反正是很小的事。她就那样当着我父母、外婆、还有装修公司的人和我大吵大闹,让我很难堪,最让我没面子的是装修公司派来的人还是我的高中同学。见她吵个没完,我便很生气地推了她一把。她马上打电话给她父母,说她在我家里,快被我打死了。

  一件事不顺事事不顺,接下来买电器时,每买一件我们都要吵一架,没有一件东西我们意见能够统一。结婚前一天,我对她说,她的结婚戒指我已经买好了,我的她也应该给我准备好,即使她给我买个塑料戒指也无所谓,只要是她买的。可她认为买戒指就应买一对,我一只她一只。我是个经济独立的人,结婚的钱都是自己出,而我做每件事之前都有统筹,这样一来她把我的计划就打乱了。那天我们为此吵到半夜。后来这件事她妈妈知道了,怕我们再吵,说她买给我。我想这怎么能让老人买呢?于是我妥协了。

  离婚后又复婚

  婚终于在磕磕绊绊中结了,我们和父母住在一起。刚开始大家相处还比较融洽,但没过几天矛盾就出来了,她和我父母不知什么原因就是处不到一起去。我在宁波上班一周回家一次,回家一次我们就吵一次,吵架的原因都是和我父母有关,吵到后来妈妈实在受不了,就求我少回家几次。

  为了不让老人操心,我们租了房子从家里搬出来。原以为年轻人和老人生活习惯不同,相处不好也是正常的,可是搬出来后,我们仍旧因为一点小事动不动吵架。我当时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平时工作很忙,可她经常无缘无故打电话让我回家。有一段时间她工作变动,上班地点换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地方,她便整天说我没能力,不能帮她。还吵着要离婚。我实在受不了,便和她去了民政局。民政局的阿姨开始还劝我们,后来我们去的次数多了,那个阿姨也懒得劝了,给我们办了离婚手续。

  那天晚上回家,看到父母心里很难受,我便一个人跑到网吧里呆着,十二点左右,她给我打电话,让我最后再陪她一个晚上。做不成夫妻还能做朋友,那天晚上我又回到了我们租住的房子。

  第二天早上,她告诉我已经把工作辞了。听了她的话,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怨她辞职也不和我商量。毕竟我们夫妻一场,她没工作将来怎么生活?交谈过程中,我们不知不觉又谈到感情上,双方就有些后悔离婚了,她说两地分居是造成我们离婚的罪魁祸首,对她这一说法,我也表示赞同。这时的我已经从原来公司辞职,自己买了个门面做生意了,我就提出让她过来帮我打理生意,我做业务,她管财务。她同意了。

  期间我们还是吵架,但不像以前那么频繁了。有了一些积蓄后,我便打算在宁波买套房子,但因为离异,贷款手续相对繁琐,我们便又办了复婚。

  吵架都为生活琐事

  她喜欢养狗,每天给小狗喂饭、洗澡,我觉得她对狗比对我好。我虽然娶了老婆,但和单身汉似乎没什么两样,做饭、洗衣全自己来,连扣子掉了也得自己缝上,她从来不知道照顾我。有时我说她不关心我,她就抢白说我也不关心她,我说她不给我洗衣服,她说我还不给她洗呢,我说我还给她做饭,她说“如果当时你不会做饭我都不会嫁给你”。气得我直瞪眼睛,再不知说什么好。说心里话,曾经我为她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可现在我却不这么想了,我觉得她太自私了,什么事只想着自己,不为我考虑。

  她还有一点让我不能容忍,就是她经常用手掐我、挠我,我的手上、脸上经常有伤,和我开玩笑时下手也很重,经常打得我很疼,以前她掐我一下我认为这是她对我亲昵的表现,但我现在真的受不了,这样的伤经常让朋友笑话。

  (这时白杨的手机响了,他说是老婆打来的,他不会接她电话。我问为什么,他说下午他去洗头,一个小时里,他老婆打了好几个电话催他回来。回来后她只说自己也要出去,便走掉了。她就这样,我出去一会,她也一定要出去,要不她就感觉吃亏了一样,白杨说。)

  现在我们仍然吵架,有时吵得火起来也动手,一般都是她先动手,我还手。每到这时她就打110、120,就差119火警没打过,我的手机已经被她摔坏好几部了。有好几次因为打架我把她送回县城,可没几天,她就打电话让我去接她。说实话,这个店也的确离不开她,所以只要她一打电话,我便再开车去把她接回来。

  两年来,我们就是这样吵了好,好了吵,分也分不开,离又离不了……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