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也想减肥 不吝啬对爸妈说“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2:20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王冰玉喜欢美食,却也在为减肥而痛疼,她会因为瘦掉一斤而高兴不已,但实际上她从来没有为减肥而真正行动过,用她的话说就是:“我好像永远是晚饭该怎么吃还怎么吃”。在家里,冰玉永远是爸妈宠爱的宝贝。生活中,冰玉和爸妈之间从来不会少了说“我爱你”。

王冰玉:也想减肥 不吝啬对爸妈说“爱你”王冰玉:也想减肥 不吝啬对爸妈说“爱你”

  新浪女性:生活中你和三个队友在一起时,你充当着什么样的角色?

  王冰玉:因为我是四个人里年龄比较小的那个,所以她们总是说我很调皮捣蛋。我们几个里荫姐最大,我总是和她住一个房间,荫姐就总说我和她对着干。我想反正她也不会生气,我就总是天天和她对着干,她还老说我欺负她,实际上是我把她哄得很开心,怎么能说是欺负呢?(笑)

  新浪女性:平时朋友们怎么称呼你?

  王冰玉:他们就叫我“冰儿”(带着儿话音)。

  新浪女性:我听说有朋友叫你“胖冰”?

  王冰玉:“胖冰”是以前的一个男队友叫的,女生没这样叫过我,现在好像也没人这么叫了。他们就是叫我“冰儿”,我老说你们这么叫就好像要变身了一样,“冰儿”“冰儿”的。

  新浪女性:你好像对美食很感兴趣,也在为减肥头疼吗?

  王冰玉:对啊!减肥一直是我一个挂在心头但长期搁置的事情。一直以来确实是很想减肥,因为总是眼看着很多漂亮的衣服不能穿。

  前段时间朋友聚餐,一个朋友也带着她的另一个朋友去,她们两个女孩坐一起,一个90多斤,一个100斤,居然还告诉我她们最近在减肥。我说我这顿饭可是吃不下去,90斤都在减肥,我得多惭愧啊!

  新浪女性:也就是说你一直没有为减肥而付诸行动?

  王冰玉:对,实际上我真的是没用下定决心要瘦成什么样,因为毕竟自己的重点不是在这里。由于体重并没有对训练这方面造成什么影响,我反而会觉得现在不能瘦,因为我要保证我的体能,这才是我的重点。

  减肥只是偶尔想想吧,当然也会为了体重减了半斤而高兴,为增了一斤而郁闷。虽然也会提醒自己要减肥,但我好像永远是晚饭该怎么吃还怎么吃。我妈妈也是,总是说‘冰玉你该减肥了’,但到了晚上,还是会问‘我要不要给你热杯牛奶啊?’什么的。你看,他们要我减肥,但还是拿美食来诱惑我。

  新浪女性:作为运动员,经常在外比赛训练,和家人相处得时间并不多吧?

  王冰玉:对,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和家人电话沟通。因为现在打电话也很方便,所以家人一般都会知道我的情况,在做什么啊等等的。在遇到了问题的时候,我也会给家人打电话,包括训练上的事、队里的事,我也都会经常请教爸爸。但慢慢的,我处理问题的能力强了,爸妈也就更放心了。爸妈很骄傲的一点就是我渐渐的摆脱了对他们的依赖,可以靠自己独立的生存了。

  新浪女性:回家之后你怎样表现表现,会为他们做顿饭吗?还是做些什么?

  王冰玉:我回家之后爸妈反而是更不让我做什么东西,因为我们长期在外就是自己做饭,比赛中、生活上的压力都很大。我爸爸就说你既然回来了,那就是休息。他们经常会问我想不想吃这个呀、那个呀什么的,爸妈对我几乎就是随叫随到的那种体贴照顾。

  我就感觉爸妈对我的宠爱是不会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减少的,我越大了,爸妈反倒把我当成小孩,感觉他们也越来越可爱了。

  新浪女性:你会主动跟爸妈说类似“爱你们”“辛苦了”之类的话吗?

  王冰玉:我会,我和爸妈从来不会吝啬说这样的话。我们会相互说“我爱你”。像我和我爸见面什么的也会拥抱、贴个脸,感觉很法式。有时我假装生气的话,爸爸也经常会过来抱抱我,然后说“我爱你”等等。我从小就是这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