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诚实面对不完美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36  精品购物指南

  阅读提示:戏外的刘若英酷爱读书,在出道后出了好几本书,在其今年8月4日的新书《我的不完美》中,刘若英写道:“我们要坚强,我们不能让生命能量流失,因为我们是这样地固执而真心。我写,因为我想诚实面对不完美的自己。”

刘若英:诚实面对不完美的自己刘若英:诚实面对不完美的自己

  “我可以做小丑,但我得知道我是小丑,而非只有你当我是小丑。”

  《在西厢》临近结尾,观众发现,前面的情节竟然是刘若英扮演的崔莺莺的想象,崔莺莺正在写一本小说 ,关于现代《西厢记》,关于嫁人,关于爱。

  在刘若英的恩师陈升看来,刘若英是为数不多的爱读书的艺人。戏外的刘若英酷爱读书,在出道后出了好几本书,在其今年8月4日的新书《我的不完美》中,刘若英写道:“我们要坚强,我们不能让生命能量流失,因为我们是这样地固执而真心。我写,因为我想诚实面对不完美的自己。”

刘若英刘若英

  从1994年刘若英拒绝露点演出,“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态度深得张艾嘉赏识,主演了《少女小渔》,获得影后,踏上星途,自此辉煌不断,17年来获得近200项大奖,曾同时与四大天王合作过的女星,也曾借同一部电影入围了金马奖、金像奖、金鸡奖三个大奖。难得的是,17年来,这个女人一直保持着完整的自我。

  这样的完整不仅意味着坚持原则,更意味着曝光自己的不完美。如同《我的不完美》中所写:“最大的悲哀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我没有能耐做好人,又不够资格做坏人,面对恶意,我无法反抗,只好选择沉默,似乎也成了这种大悲哀的共谋者。我明白,这又是我的另一个不美好。”

  她喜欢发布自己坐地铁不化妆的样子,还可以不穿高跟鞋走在台北的大街鬼马一下,去超市和大家排队买便当,一身臭汗地赶路……

  “对我而言,表现自己真实的不完美的一面,我并没有去想很多,或者做什么铺垫,我只想越来越做我自己。”但我们还是能在她的自留地里找到她的态度:“我可以做小丑,快乐的小丑,但我得知道我是小丑,而非只有你当我是小丑。”

  一直喜欢自称不完美的刘若英,拍戏双腿受伤后,看见其他演员可以穿着高跟鞋自由地舞蹈着羡慕不已,突然自卑又沮丧,“也许这真是老天要我停下来的讯息。”而在此之前,她一直声称自己永不退休。

  “累积的作品一 一问世,作业交出,就等成绩单了”,看来刘若英自己也是把2011年当做自己人生的分水岭了。而在今年4月《全球热恋》上通告之时,她还在暗自感叹,“新的电影,新的角色,能否换来新的人生?”

  进入《大人物》专题——刘若英:终结五星级剩女 从小就想当刘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