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艾布拉姆森:纽约时报捧出女掌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54  《名汇Famous》

  阅读提示:2011年9月6日,《纽约时报》总编办公室的工作间中迎来了一位新主人,吉尔-艾布拉姆森。现年57岁的吉尔是这份具有160年历史报纸的首位女性总编。这标志着女性在新闻业的玻璃天花板终于被打碎了。

《纽约时报》女总编吉尔-艾布拉姆森《纽约时报》女总编吉尔-艾布拉姆森

  女掌门:打碎女性新闻业的玻璃天花板

  纽约,位于曼哈顿中城区第40和41街之间,意大利建筑师皮亚诺设计的一座52层的办公大楼异常醒目。灯火通明之时,大楼外部的玻璃幕墙就会变成金黄色,然而,比金黄色更亮眼的则是标志着这座大楼身份的几个黑色字母——The New York Times。

  2011年9月6日,这座大楼里那间叫做总编办公室的工作间中将会迎来一位新主人——吉尔·艾布拉姆森,现年57岁,女性。

  自1851年9月18日雷蒙德和乔治·琼斯共同创办《纽约时报》至今,这份报纸发展的160年几乎可以被看作是美国新闻史发展的160年,而就在第160年,吉尔·艾布拉姆森突出重围即将成为第一位坐进总编办公室的女性。

  2011年6月2日上午11时,《纽约时报》的全体编辑都聚集在总部办公大厦的三层,出版人亚瑟·苏兹贝格和总编比尔·凯勒站在人群的中央,“比尔决定不再担任《纽约时报》的总编,这是一个令人喜忧参半的决定”,苏兹贝格说:“令人难过的是我们将失去一位非凡的伙伴,但令人感到欣慰的则是,他的继任者非常出色且也同样能为我们带来巨大的信心。”

  顺着苏兹贝格的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站在比尔·凯勒右侧的一位女士身上,现年57岁的吉尔·艾布拉姆森将在三个月后接替比尔·凯勒成为《纽约时报》160年历史中的首位女总编。

  早在2010年,比尔·凯勒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幸被一个坠落的保险柜砸到,我也不会担心,因为我相信吉尔·艾布拉姆森会在第二天接替我并表现得非常出色,当然,现在我还不想被这个保险柜砸到”。

  尽管如今并没有任何保险柜砸到比尔·凯勒,但他已经主动选择离开,并帮助吉尔·艾布拉姆森创造了历史,一块始终没有被突破的女性在新闻业的玻璃天花板终于被打碎。

  成长史:毕业于哈佛 10年从记者到主编

  吉尔·艾布拉姆森是地道的纽约客,生在纽约,长在纽约,最终回到纽约。

  1954年3月19日,纽约爱尔兰纺织联合会主席诺曼·艾布拉姆森做了一个小女孩的父亲,他和妻子为这个女孩儿取名吉尔,并给了她一个中产家庭所能给予她的良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

  布朗克斯区位于曼哈顿的北面,是纽约城最北端的城区,那里拥有全纽约最美的海景和最正宗的意大利美食,是嘻哈音乐的诞生地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传奇球队纽约扬基队的主场所在地,吉尔·艾布拉姆森的学生时代就是在这里度过的。

  在为常青藤名校贡献过无数优秀毕业生的菲尔德斯顿文化伦理学院完成中学学业后,吉尔·艾布拉姆森的下一站便是波士顿,哈佛大学。

  在哈佛主修历史和文学的吉尔·艾布拉姆森对新闻报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时代的她便已经开始为《新闻周刊》工作。1976年,刚刚毕业的她便参与了《新闻周刊》当届美国总统大选的报道。

  “我永远都记得第一次参与总统大选报道的场景,那是在新罕布什尔州,我们聚集在一个酒吧里,我深深地为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采访证而感到骄傲,我看到杰克·哲曼德(《巴尔的摩太阳报》资深记者,曾12次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和亨特·汤普森(美国总统大选报道资深记者,曾在1972年真实揭露竞选丑闻)从我眼前走过,但那时我太年轻了,还没等我鼓起勇气上前去跟他们打招呼,报道时间就过去了。”

  随后,吉尔·艾布拉姆森便彻底走进了新闻圈,并先后在《美国律师》和华盛顿的《法律时报》工作了将近十年的时间。

  在这十年中,她的职业轨迹和生活轨迹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职业方面,她从一名普通的记者、编辑变成了主笔、主编,而生活方面,她在1981年同自己的大学同学、NBC制片人林恩·帕特里克·格里格斯的儿子亨利·格里格斯结为夫妻,1981年3月15日的《纽约时报》还用不大的篇幅专门报道了此事。

  进入《大人物》专题——吉尔:胜任纽约时报总编 并非因为我是女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