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艾布拉姆森的新挑战:像老虎一样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1:54  《名汇Famous》

  阅读提示:“未来几十年内,有可能最后的一些报纸也将不再印行纸本,但新闻专业还是会繁衍下去。”这是两年前吉尔·艾布拉姆森在美国一家杂志上的阐述。“吉尔懂得网络,而且她无所畏惧。”这是《纽约时报》网络编辑发表的评论。

吉尔-艾布拉姆森:像老虎一样去战斗吉尔-艾布拉姆森:像老虎一样去战斗

  新挑战:对网络无所畏惧 像老虎一样去战斗

  “在我所成长的家庭里,《纽约时报》代替了宗教。只要是《纽约时报》报道的,就绝对是真相。”在全体编辑面前,吉尔·艾布拉姆森难掩激动地说道。

  这句话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程度地传播,一方面表现着新任总编的骄傲和对于工作的忠诚,另一方面也引起了右翼宗教保守人士的不满。没错儿,这也正是吉尔·艾姆拉姆森这位即将上任的、已经创造了《纽约时报》历史的女总编将要面临的一切—有无数期待的目光,也有很多质疑和挑剔。

  所有人都知道,对于传统媒体而言,这绝不是一个好的时代。2009年3月18日,具有146年历史的美国《西雅图邮报》停止出版印刷版改为网络版;同年8月17日,美国发行量最大的《读者文摘》申请破产保护;2010年8月3日,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出版的《新闻周刊》被以1美元贱卖……这都折射出美国乃至整个世界传统报刊业的衰落。

  自然,《纽约时报》的日子也好不了多少。

  “我们最终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停止《纽约时报》的印刷,日期待定。”一年前的9月8日,在伦敦出席一个会议时,出版人苏兹伯格曾做出过如此表述。

  或许,在吉尔·艾布拉姆森走进总编办公室的第一天,她便会看到一份赤字巨大的财务报表。随即,她就要开启一个继续控制成本、增加广告收入、带领一家传统的印刷媒体走向数字化新纪元并在一个人人都能通过互联网成为出版者的世纪里继续发出有见地声音的“艾布拉姆森时代”。

  好在前任比尔·凯勒在任职期间重振了《纽约时报》的声誉,鼓励尖锐的报道和优雅的写作方式是比尔·凯勒为《纽约时报》打造的新形象,并拿到了17个普利策新闻奖,但或许就是因为自己无力也无意招架全新的互联网时代,比尔·凯勒最终选择了急流勇退、去做一个纯粹的专栏作家。

  “我会像老虎一样去战斗”,这是吉尔·艾布拉姆森向出版人苏兹贝格的承诺,她已经做出了改变编辑部文化、将重心放在新媒体和网络方面的表态。

  早在去年,吉尔·艾布拉姆森便曾暂时卸下副总编一职,花费6个月的时间致力于研究《纽约时报》网站管理和数字化策略运营。

  不久前,《纽约时报》建立了网站的“付费墙”,要求每月阅读超过20篇的读者付费,尽管这一措施能否拯救广告收入日益减少的新闻业还有待观察,但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纽约时报》网站有4600万的不重复访客,这让它称霸所有美国报纸网站。

  此外,对于来势汹汹的竞争者,吉尔·艾布拉姆森也抱着非常开放的心态,她从不掩饰自己对于美国近年来成长最迅速的新媒体—《赫芬顿邮报》的赞赏,即使后者与美国在线合并后“挖”走了大量《纽约时报》的记者和读者。

  “我好喜欢《赫芬顿邮报》网络版。我曾在《赫芬顿邮报》的工作室待过一天,跟它的创始人阿里安娜共进过一顿午餐。她和她的网络版都非常吸引人。”

吉尔和她的狗狗吉尔和她的狗狗

  接下来的日子中,吉尔·艾布拉姆森还将有什么举措?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看来只有一点可以确定,她即将出版一本名为《狗狗日记:养一条叫做斯科特的小狗》的书,在这本书里,她会像过去一年多来在《纽约时报》撰写家居园艺专栏时一样分享她和她的宠物斯科特的故事。

  尽管这似乎和《纽约时报》未来的命运并无关系,但相信吉尔·艾布拉姆森的人似乎并不担忧。

  “未来几十年内,有可能最后的一些报纸也将不再印行纸本,但新闻专业还是会繁衍下去。”这是两年前吉尔·艾布拉姆森在美国一家杂志上的阐述。“吉尔懂得网络,而且她无所畏惧。”这是《纽约时报》网络编辑发表的评论。

  “吉尔·艾布拉姆森不仅是《纽约时报》第一位女总编,她还要面临媒体变革的大时代,这些都注定了她会在历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说这句话的人叫迪恩·巴奎特,这位前《洛杉矶时报》的主编曾被认为是比尔·凯勒继任人选最有力的竞争者,但如今他将填补吉尔·艾布拉姆森升值后的空缺,担任《纽约时报》的副总编。

  进入《大人物》专题——吉尔:胜任纽约时报总编 并非因为我是女人>>

  撰文|几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