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小琥:人生如果重来宁愿不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19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黄小琥黄小琥

  记者王娟/文 刘洪洋/图 

  继“纵贯线”在演出界掀起经典情歌怀旧热潮之后,由齐豫、潘越云(微博)(微博)、黄小琥、万芳(微博)4位女歌手组成的“PowerWoman珍爱女人”演唱会也在内地遍地开花。8月21日,这场演唱会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昨日,黄小琥(微博)来汉为演唱会造势,这位在评委席上以“灭绝师太”著称的歌手,在接受采访时滔滔不绝,还即兴清唱了她的金曲《没那么简单》,让人觉得她和她的歌声一样爽朗而干脆。 

  演唱会:

  她们搞气质,我搞气氛

  “纵贯线”是4个男人的演唱会,而“珍爱女人”变成了4个女人的组合,是否有复制之嫌?黄小琥非常干脆地撇清关系:“这是两回事,一群男人在一起,和一群女人在一起不一样。”不过,当主办方宣称“纵贯线”的票房有一个亿时,黄小琥的回答充满豪气和机智:“‘纵贯线’是一个亿,‘珍爱女人’绝对是两个‘忆’,一个对情感的回忆,一个是对往事的追忆。”

  “珍爱女人”组合中的4位女歌手,都是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任何一位的经典作品都撑得起一场演唱会。4人汇聚起来做一场演唱会,各人的特点如何取舍找到共鸣?黄小琥介绍,“珍爱女人”演唱会将以四季为主题,4位歌手分别诠释春夏秋冬的感受:“具体怎么去融合,这是我们的秘密,我不会告诉你。可以告诉你的是,其他3位天后是来搞气质的,我是搞气氛的。”

  事业:

  绝对放第一,只为唱好歌

  上世纪90年代出道,黄小琥曾经被誉为“PUB天后”。虽然唱了无数经典情歌,却在近年来才广为人知,《没那么简单》、《重来》的金曲风靡一时,演出邀约也越来越多。不过,黄小琥一直坚持在台湾的PUB里唱歌:“歌手就是需要舞台啊,而不是聊天、绯闻、上各种各样的媒体。只要有舞台,不论大的演唱会还是小的PUB,我都会可以去唱。在PUB里唱歌是一种练习,我可以甩开一切不必要的包袱,我的歌迷可以和我面对面的直接交流,而不用通过经纪人、媒体,非常直接和简单,感觉很好。” 

  黄小琥表示,在事业和家庭的选择中,她绝对把事业放第一位:“我现在甚至觉得,如果人生能重来,我不会选择婚姻和家庭。只有唱歌,唱好歌才让我有成就感,才对自己有信心。”     

  情路:

  “逊卡”一枚,正经历第二春

  虽然强调事业第一,但黄小琥并不是绝对的大女人,“每个成熟的女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小女孩。” 

  在生活中,黄小琥热爱做料理、打毛线,在这次巡演过程中还迷上了学刺绣。“女子无才便是德这句话,这个世纪已经不太适用了。我觉得女孩子不要只追求PRADA 和GUCCI(微博),还要有随时随地学习的心。做到这一点,就算没有很好的对象,也可以过得很好。” 

  这样的心得,是她经历婚姻失败后的感悟。黄小琥说,身边有女友曾经放言3个月内把自己嫁掉,“结果她真的做到了。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真的是个‘逊卡’(菜鸟)。刚离婚时我背负了巨大压力,得了忧郁症自己都不知道,可以说是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期。现在回头看,那是上天给我的功课,让我在低潮中学会找到自己的出口。”

  因此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后辈女性说:“婚姻真的没那么简单,但绝对不要为了一个很烂的伴儿而委屈自己。” 

  幸好人生不会总是低潮,黄小琥也大方承认自己正在一段新感情的磨合期:“任何一段关系都需要一定的磨合,有了喜讯我肯定会昭告天下。”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