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刚结婚老公就跟我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2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老公和我是同省两地的,我们读书就在一起了,相处六年,老公家在郊区,他在家是独子,我在家也是独女,我们上个月结了婚。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其实我自己知道我有80后女生身上的很多毛病,不会洗衣不会做饭不会家务,爱上网爱逛街爱睡懒觉叛逆任性,所以我的爸妈一直担心我,他们担心以后我找的人家不会像他们一样纵容我宠着我,本来没有打算把我嫁出去,打算招上门女婿的,可是那时的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些。后来我找了男朋友,我的老公,当时我也没有想过将来我们会不会结婚,只知道和他在一起很开心。

  其实那会我老公家很穷,我第一次去他家,他家里只有个黑白电视机,要知道那时候都什么年代了。可是我那时候没在意这些,我觉得会好起来的,钱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他对我好,他爸妈对我也真的很好。我爸妈开始不同意,后来也就想通了,他们怕如果强迫我们分开,我以后的婚姻不幸福的话会怪他们。

  说实话婚前在生活上公公婆婆老公都对我非常好,他们说把我当女儿的,可是结婚时他们做的几件事情却让我太不舒服了,我一直积压着,我不能让他们知道我不舒服,也不能让我爸妈知道我不开心,太闷了!

  先是挑结婚日子,去年我公公有一天兴冲冲的回来和我们说,我给你们日子挑好了,还有三个月,1月X号,是黄道吉日,丫头你和你爸妈说一声。

  我愣住了,完全没心理准备。在我认为,结婚是大事,我必须有时间准备至少有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准备,当然主要是经济问题,因为我自己和老公都是没有存款的月光族,而他们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是公公办的小型加工厂,也就是江浙一带很多的这种家庭作坊,所以他们家里条件也并不是太好。再说,我认为这种事总得和我爸妈商量一下,怎么他们就擅作主张的把日子定了呐。

  果然,我和我妈说了后,我爸妈都很不开心,认为不尊重他们,不与他们商量就把事定了。可是事情已经定了,我爸妈也就妥协了。

  然后的事情就是结婚了,因为我们是两地结婚,如果按老公这儿的风俗,是要下5W—20W的聘礼的,然后娘家置办家电,另陪嫁妆;如果按我那儿的风俗,是下3—8万不等的聘礼,然后女方家作陪嫁。

  那时公公同我商量,这些东西反正一样的,就是个风俗,他说,反正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我的所有财产也是将来也是你们的。说到底,他的意思就是不下聘了。原因我是知道的,我们要结婚,刚装完房子,他的确是没钱了,所以我就同我爸妈商量,聘礼就不下了,就拿点办酒的钱吧。

  我妈当时和我爸商量后也同意了,尽管我知道他们心里不舒服。事实上后来拿了一万,可是我们家光是烟酒上就花费了近3万了。另外,风俗上定亲公婆是要给新媳妇一套首饰的,一般我们那儿是要价值上万的,公公婆婆只给我买了只1500元的钻戒。这些当时我都体谅了,但最让我不舒服的是之后的事。

  结婚时,置家电的两万元是用我的信用卡刷的,完婚了,拆红包时,公公婆婆只分给了我长辈给我的见面礼七千多,而拿走了我和老公同事朋友的三万元红包,也没说帮我信用卡上的欠款还掉。

  当时我就郁闷了,这同事朋友的红包以后是要我们来还的啊,而且当时说好不下聘的话,结婚的所有置家电家具的钱由他们负责的啊,他们怎么能这样呐?结婚后,生活就更拮据了。我一月工资也就两千多,老公是在他父亲的加工厂里帮忙的,他爸根本就不发工资给他,他说,反正他的钱以后都是他儿子的,发给他干什么,平时要用再和他要就是了。

  话是这样讲,可我老公平时根本不会跟他要钱花的,平时话费加油费都是我出的,我好几回见我LG皮夹空空都会偷偷往里放钱,我觉得一个大男人经常空着钱夹,多不方便。可是这样的情况,我信用卡上那点钱我根本就还不上了,公公说,现在春节假期,他厂里的货出不去,等货出了就给我钱。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以前也都这样说,可是后来都是不了了之。

  现在情况是,我银行里还有一万多贷款未还,我现在每天吃着银行的高额利息,天天在数着发工资的日子。老公说,今年不给他爸干了,自己出去找工作,好歹会有点钱。今天我更觉得不舒服了!老公今天去喝喜酒,要封一千的红包,他跟父亲要钱,他父亲说他现在没钱,让他问我要,可是当初我们结婚的红包可是都他们收进了啊,为什么现在封红包就要我出钱?

  虽然我心里真的很不舒服,可是我还是给了老公1500元,这钱本来是打算还进银行少吃点利息的。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纵容他们家人了,导致他们现在这样敲诈我……

  我为了他放弃在本地5万年薪的工作,放弃追我四年如今已是公务员的小伙子,远嫁他乡不嫌弃他穷不嫌弃他是乙肝病人我容易么我。他们怎么还这样对我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