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忙VS超级懒:出色的人都会有诸多不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18:00  新浪女性 微博
陈漫 非常忙超级懒陈漫 非常忙超级懒

  非常忙VS超级懒:出色的人都会有诸多不顺

  新浪女性:搞艺术的人往往会全心投入到艺术的境界中,就像你曾经说的“时尚就是忘掉生活中的种种不顺”,但从艺术中回归生活会不会觉得落差太大?你会有失落感吗?

  陈漫:那我倒是没觉得,因为人是需要在现实中去修炼的,这没有什么可失落的,遇到挫折的时候反倒想这是对我的一种考验,人应该在学习中成长,如果一直是顺境的话,他不会被塑造成一个完美的人。

  新浪女性:看过你的一些经历,感觉你是个很顺的人,有没有遇到过坎坷?

  陈漫:其实女人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在经历坎坷,比方说生理上的,包括生孩子等等,我觉得聪明人应该从中有所感激。出色的人都会有诸多不顺。

  新浪女性:在事业上你有没有遇到过很大的困难?

  陈漫:2003年,我第一次拍封面,那时拍的是模特春晓(微博)。这第一次拍对我来说当然很重要了,那次拍片我用的是借来的照相机,结果没有洗出照片来,之后又重新拍的。我觉得这也算是一个小坎坷吧。

  曾经有一段时间,摄影师不觉得我是摄影师,艺术家也不觉得我是一个艺术家,主流的圈子都觉得我是个大问号,也挺排斥我的。后来我进入时尚圈,做的一些东西,也不完全被认可,但我的很多朋友都一直支持我,让我走到今天。

  新浪女性:在这过程中,家人给了你怎样的支持?

  陈漫:家人一直很支持我从小所学的专业,因为那时这个专业并不被看好,那时谁会想到艺术家会赚钱啊。但我父母就一直支持我,他们完全投资在一个当时看来不见得有回报的事情上,他们的付出是很大的。

吕燕在长城上跳DISCO陈漫作品:吕燕在长城上跳DISCO

  新浪女性:你成长的这30年,也是中国发展很快、变化很大的30年,那么生活的变化给你的创作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陈漫:还是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吧,中国这种灵魂的东西在我身体里是一直存在的,西学为用,主要是祖国改革开放了之后,我们接触到了一些西方文化的东西,这也影响到了我的创作。因为我是学平面设计的,也就自然而然的习惯于用电脑绘画。

  新浪女性:你原来叫“陈曼”,是不带三点水的那个“曼”字,后来为什么改名?

  陈漫:其实我小时候画画有时也会写这个浪漫的“漫”字,这也算是一种特殊的姻缘吧。后来有老师傅给我算算,说还是叫三点水的这个“漫”比较好。

  新浪女性:人们对你的了解大多都是通过你的作品,生活中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陈漫:生活中我是个……特别忙的人。我觉得自己对家庭在时间上的给予并不多,我基本上就是早晨起来陪陪孩子,只要有任何的时间我都要陪着孩子,剩下的时间就是工作。

  新浪女性:生活中,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陈漫:我是北京典型的特别懒散的那种性格,超级懒。其实我这个人没什么生活目标,全都是事情逼成现在这样,我也不是个很有计划的人,基本上是被推到今天这样的。

  新浪女性:你说你很忙,但是又很懒,这很矛盾。

  陈漫:是啊,因为事情来了你也推不了(笑),其实我也想什么都不干,就在家里躺着。

  新浪女性:除了画画、摄影,还有什么你特别喜欢的事情?

  陈漫:我平时还喜欢对中医、中国文化的学习,通过书、电视各种媒体什么的来了解。

  进入《大人物》专题——陈漫:最会拍照的北京妞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