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那些事逃不过“经营”二字

《夫妻那些事》剧照《夫妻那些事》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由黄磊(微博)、陈数(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夫妻那些事》已上演大结局。在湖南卫视(微博)及爱奇艺视频网站播出近一个月时间里,从该剧延伸出的“白丁”、“3Z媳妇(3Z:姿色、资本、知识)”、“单身公害”、“作女”等热点话题此起彼伏,引发网友热议:已婚观众对号入座、审视自己的婚姻,未婚观众则将剧中人物的经历视为婚姻手册,膜拜学习。

  做女人,真的很难

  在《夫妻那些事》中,林君、那依、安娜分别代表了婚姻生活中的三种典型女性,御姐、作女和家庭主妇,她们的经历也因贴近现实而让观众们备感亲切。林君和唐鹏事业有成、守望相助,本是大家眼中的完美夫妻,但坎坷的造子之路和避之不及的小三给他们的婚姻蒙上阴影;王长水和那依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女强男弱型家庭,同样因为“生子”风波,两人赌气离婚,却又藕断丝连;与前两位独立自强的新女性不同,传统女人安娜循规蹈矩,早早嫁入豪门相夫教子,但她的婚姻依然千疮百孔,丈夫一夜之间卷走财产带着儿子人间蒸发,留下她和女儿对着一堆债务茫然四顾……

  看完三个女人在婚姻道路上的坎坷遭遇,不少女性观众满怀愤慨地感叹,做女人真难!“太强势不行,男人老觉得憋屈抬不起头;依附男人当家庭妇女也不成,说不定哪天男人就移情别恋抛妻弃女;3Z女人也不靠谱,再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女人,也敌不过中年男人那颗摇摆的心以及年轻小三的强烈追逐。老男人找小的,各种羡慕眼红;老女人找小的,则当街挨巴掌……唉,做女人,真的好难!”

  婚姻呐,必须经营

  在昨晚的大结局中,林君、唐鹏,那依、王长水两对夫妻终于破镜重圆,并且双双成功“造人”。唐鹏对林君深情款款地说出:“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能碰上你、娶了你。”

  早在《夫妻那些事》开播之初,导演汪俊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除了探讨“丁克”话题,他更希望通过该剧与观众们交流婚姻经营之道。他说,林君与唐鹏的婚姻遭遇就是在告诉年轻夫妻,“如果不是坚定不移的‘铁丁’族,生孩子一定要趁早,孩子虽不是维系婚姻的纽带,却是家庭齿轮的润滑剂”。那依的经历则是在警告永不满足的“作女”———别折腾了,长得又帅、有车有房、又体贴有安全感的,那是在银行里下象棋的奥特曼!

  汪俊说,没有一帆风顺的婚姻,也没有完美无缺的爱人,维持婚姻的唯一方法就在“经营”二字,就像唐鹏与林君的婚姻,即使中间杀出来个又漂亮、又优秀、又有心计的小三苏珊,但只要夫妻二人用心经营、善待婚姻、信任彼此,“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看了不白看

  看完美满的大结局,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