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AA制生活》热播 你的家庭也AA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5:17  北方网
《AA制生活》剧照《AA制生活》剧照

  如果不是一部电视剧的开播,大概不会有人想到,其实在现实社会中,已有很多人都选择了“AA制婚姻”。随着电视剧《AA制生活》的开播,不少年轻的小夫妻分别在各自的微博和论坛上晒起了“AA制”账单,这引起了不少人对年轻人婚姻生活现状的关注。

  《AA制生活》中,李小璐(微博)和任重饰演一对青梅竹马的小夫妻,而马苏(微博)和曹炳琨(微博)饰演的是一对“女高男低”的小夫妻,他们都在婚后实行“AA制”,生活独立而逍遥,这看起来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网友“上海大大”称:“我们早就开始这样了,当然这是以不伤害感情为前提。”该网友晒出一份“值日表”,值日表中有这对小夫妻的明确分工,请客吃饭,甚至电费、水费、煤气费、物业费,分别由谁来付,什么时候付都有涉及。“上海大大”坦言:“现在谁还讲男主外女主内啊?大家都这么忙,不能把什么都压到另一个人身上,分得细一点没什么不好,我们日子过得挺好的。”网友“独树一帜”甚至表现出羡慕,“什么时候我们家也可以AA制啊”。

  不过,虽然“AA制”有利于生活独立,可它会使矛盾不断升级,产生冷漠。浙江网友“quanrongma”也有这样的遭遇,“我家老大25岁结婚,一开始就是AA制,大儿子父养,女儿妈养,大家分毫不让,结果,双方一点没有感情,做人有什么意思?”

  针对《AA制生活》中的现象,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家苏晨指出:“婚内AA制,这种现象在现在很普遍,但它不会走得长远,或者说,它只适合男女交往的初期阶段,等夫妻双方的共同经历越来越多,AA制自然就该适时地退出历史舞台了,尤其有了孩子之后。”

  苏教授建议,那些喜欢用AA制标榜独立的小夫妻,可以尝试着建立一个家庭公共账户,每月从夫妻双方各自的收入中拿出相同的一部分,作为家庭消费资金,剩下的,各自存起来做私房钱。相对而言,这才是一种更为人性化的AA制生活态度。

  记者孙帅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