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涛:电影让我尝试了八种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7:58  海南日报

  阅读提示:中国女演员赵涛(微博)凭意法合拍片《我是丽》日前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赵涛9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说,她曾徘徊于舞蹈教师与电影演员之间,但后来还是角色扮演的魅力打动了她,从而选择了电影。

2012意大利电影金像奖。赵涛(Andrew Medichini 东方IC )2012意大利电影金像奖。赵涛(Andrew Medichini 东方IC)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白瀛)中国女演员赵涛凭意法合拍片《我是丽》日前获得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赵涛9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说,她曾徘徊于舞蹈教师与电影演员之间,但后来还是角色扮演的魅力打动了她,从而选择了电影。

  今年35岁的赵涛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00年起开始主演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并与贾樟柯喜结良缘。她的代表作包括《站台》《任逍遥》《三峡好人》等,其中《三峡好人》获得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她本人在意大利有较高的知名度。

  “我曾徘徊于舞蹈教师与电影演员之间。但后来还是表演自身的魅力打动了我,我自己觉得演不同的人物就可以了解不同的生活。”赵涛说。

  她说,比如演《站台》,就可以让自己回到上世纪80年代去体会一个县城文工团女演员的心情;演《任逍遥》,就可以成为一个矿区的女模特,在那样一个尘土飞扬的城市里面感受一个普通女孩子的快乐或者悲伤;演《世界》,就可以回到中专毕业实习的深圳世界之窗去重新回到过去的生活里,就好像坐上了时空穿梭机一样。

  “每演一部电影就好像活了一世,我现在演了八部电影,我觉得我尝试了八种人生。”她说。

  她说,很希望《我是丽》能在中国上影。她笑言:“我得奖后,贾樟柯问我想要什么礼物,他一直想买一条船,命名‘柯涛’。我跟他讲不用买船,你把《我是丽》的中国版权买回来就好了。不知道贾先生会不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我是丽》由意大利导演安德烈亚-塞格雷执导,2011年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在意大利威尼斯附近小镇基奥贾,年轻中国女移民孙丽与当地一名昵称“诗人”的渔民之间一段浪漫而矛盾重重的感情故事。赵涛在片中扮演女主人公孙丽。

  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是从1955年开始由意大利电影学院举办的年度电影奖项,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电影奖项,有“意大利奥斯卡”之称。本届赵涛最终战胜4名意大利本土女演员,脱颖而出。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获得该奖项。(白瀛)

  进入《大人物》专题——赵涛:没上过一天表演课的影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