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慧兰:刚退役时也哭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7:46  新浪女性 微博
莫慧兰:刚退役时也哭过莫慧兰:刚退役时也哭过

  刚退役时也哭过 突然有很多事需要自己操心

  新浪女性:1998年退役时,你是不是也有过低落或迷茫的时候,那么你是如何完成从运动员到学生的转换的?

  莫慧兰:确实,退役之前也想过明天能不练了多好,老想着退役这一天。但当这一天真的来的时候,我也会害怕。毕竟你在这个熟悉的领域里练了十多年,突然间再让你去一个全新的陌生的环境,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哭过,也找领队或是姐姐们聊过,觉得这是我必须要走的路,因为我不可能不退役,只能去接受现实。到了学校后也是一步一步尝试着去走吧。

  新浪女性:退役后,你最大的不适应是什么?

  莫慧兰:以前在运动队的时候,当你去参加比赛时,都是有人帮你安排好了,只要你按照时间在什么地点集合,服从纪律就可以了,不用自己操心。突然间到了社会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你自己去做,去面对,可能在这方面不太适应吧。

莫慧兰莫慧兰

  新浪女性:那时你和大学的同学们相处得怎么样?

  莫慧兰:虽然大家成长的环境不一样,但我也是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在学校有不懂的也会问他们,所以慢慢的大家就熟悉了,做什么事他们也会叫着我。

  新浪女性:刚认识你的时候,同学们会因为你曾是体操运动员而对你不同吗?

  莫慧兰:我觉得我们班的同学还好,都挺淡定的,就是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可能大家会比较吃惊,但之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新浪女性:能够进入凤凰卫视做主持人,你的优势是什么?

  莫慧兰:我觉得主要还是运气和机会吧,当时申奥成功后,凤凰卫视(微博)想做一档体育节目,也希望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用运动员的视角去做。所以就叫我去试镜,当时也不知道是做主持人还是做采访。

  去了之后就一直尝试在做,直到毕业。后来就正式进入凤凰卫视了。

  新浪女性:最初你试镜的场景还有印象吗?

  莫慧兰:我记得一开始先是做采访的那种形式,后来又让我做了自我介绍,也用不同的方式录了一些节目。第二天又让我去录了另外一种形式,有点像主播的那种,但是我录得不好,可能是不太适合我。后来他们也认为我用运动员那种本色的形象去采访、做主持可能更好。

  新浪女性:其实你那时候的优势就是具有运动员的本色。

  莫慧兰:对。

  进入《奥运大人物》专题——莫慧兰:从莫氏空翻到“莫氏主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