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目前状态是“一笑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7:30  南方日报
那英应邀为《时尚芭莎》拍摄写真那英应邀为《时尚芭莎》拍摄写真

  对话

  那英直率地说———

  老歌手会越来越值钱啊

  “目前的人生状态是‘一笑而过’”

  记者:外界普遍把“那2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看做是你正式复出歌坛的讯号。出道20年来你有许多代表曲目,如果要你选择其中一首来形容此时此刻的人生状态和心情,你会选择哪一首呢?

  那英:嗯……让我想想,《一笑而过》?人生当中,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应该尽可能地以快乐的态度去面对。这真是我的心里话。我觉得生活吧,还是应该淡定一些,看透很多事情,然后快快乐乐地对待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所以还是用“一笑而过”来概括吧。

  “老歌手会越来越值钱”

  记者:这次世界巡演结束之后,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那英:目标……都有!(笑)我现在真是觉得,有了家庭之后,目标啊、思绪啊、情绪啊,一切都不乱了,明白吗?然后你会安下心来,有很多时间去整理你的未来,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不太懂得如何去完整地规划、整理未来人生,就是有一天是一天,“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那种。

  但是当我真的拥有一直梦想的、完满的家庭生活之后,就发现无论是世界巡演也好,日常和家人、孩子相处也好,每一天要做什么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思路特别清晰。如果说,我对未来有什么打算的话,那就是好好珍惜每一天的工作,但我不会给自己预设一些目标,给自己太多压力。

  记者:无论在国内外,即便是最优秀的女歌手,到了一定年龄阶段,人气、星途都很容易出现下滑的现象,很难一直处于巅峰状态,你对此有没有心理准备?

  那英:我一直抱有的一条信念就是,老歌手会越来越值钱啊!哈哈!(笑)我会坚持自己的唱法,至于市场反响,我觉得没什么可说的,喜欢就买吧,不喜欢就算啦。

  “从没把王菲当成竞争对手”

  记者:很多人都期待你能和王菲再次合唱一首歌,你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打算?

  那英:好朋友之间,说得难听点吧,没有必要谁非得去“帮衬”谁,但是当你生活中、事业中,有这么一个好朋友,有机会和你一起合唱,那就是一个缘分。如果这个缘分再次来的话,我不会拒绝。只是因为我和王菲两个人性格不同,一个在内地,一个又在香港,大家欣赏和选择歌曲的标准和要求都不一样,所以难免会觉得碰不到一块儿,找不到合适的歌。可是我真的很希望,一切都靠缘分。

  记者:你和王菲都是歌后级别的实力唱将,又是朋友,又是同行,彼此旗鼓相当,现在许多媒体在谈到女歌手复出潮的时候,都免不了把你俩拎出来比较一番,当成竞争对手。

  那英:我从认识她那天起,我就觉得跟她根本不存在竞争的关系。我只能说,媒体的有些解读或者想象力太丰富了,我希望我们的朋友关系更单纯一些!

  南方日报特派澳门记者郭珊

  进入《大人物》专题——那英:40岁才学会“一笑而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