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做到这10件事 女人永远告别黄脸婆

2012年11月27日07:14  ELLE中文网

  阅读提示:在婚姻生活中作为一个爱老婆、有责任和担当的男人一定要学习以下10点技巧。女人如果不想婚后做黄脸婆,也要老公知道这10点,最重要的是这10点能够为你们的婚姻幸福保鲜哦。

老公做到这10件事 女人永远告别黄脸婆老公做到这10件事 女人永远告别黄脸婆

  1.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这句话是我与老婆吵了多年的架后明白的一个道理。夫妻之间不可能不吵架的,但是千万不要因一点小事纠缠不休,非要讲清楚不可,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说清楚的,说清楚反而效果不好。同时,更别叫对方认错,即便道理在你的一边。因为夫妻之间吵架没有胜负的,不必分出输赢。反而要睁只眼闭只眼;不但如此,还需要用你的真情去维护才能保持一个真正的家。

  2.要诚实

  男人们在外应酬时,有时总是喜欢隐瞒实情,说一些谎话来对付老婆。其实,只要不涉及工作,就没必要编什么“在开会”、“在加班”之类的幌子哄骗老婆。因为,说一句谎言往往要用十句话才能掩盖,还难免出错,多累啊。

  3.巧做“妻管严”

  适当的“妻管严”没什么不好的,“妻管严”的家庭往往能长久。同时,这种男人往往心里明白,老婆承担了很多的苦和累,所以甘愿被“妻管严”,他们很多时候,拒绝了一些非重要的聚会,而是下班回家帮助妻子做饭、炒菜、洗碗等家务事。不仅如此,这种男人往往不会斤斤计较。

  4.不指责老婆的唠叨

  女人一般来说只有在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才比较爱说话,爱唠叨的。也许男人那天因工作不顺,或刚好与同事闹了矛盾,而此时老婆却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鸟一样,在你面前叽叽喳喳的,使你的心情更加烦躁。但你千万不过多指责她,你只需要和她说:亲爱的,我很疲累,让我单独休息一会儿。

  5.男人要承担养家的责任

  男人勇敢地担负起养家的责任,不论老婆是独立型还是小鸟依人型的,即使老婆现在同你一样工作着,每月拿或多或少的薪水,你也要把自己当作家里的顶梁柱!看到老婆回家累了还要做饭的时候,男人要说:“这么辛苦,我来养你吧!”明智的老婆也会想到你的辛苦,得到了关心和承认,老婆的工作干劲会更大!

  6.纪念日一定要记牢

  老婆的生日,各种节日,纪念日,你不大张旗鼓庆贺也罢,但是要记得送礼物给她;你不送礼物也罢,但是要请她与你共度晚餐;你不请她吃饭也罢,但要记得带束花给她;你嫌送花浪费也罢,那就给她买点她喜欢的小零食;你不买零食也罢,但要记得电话问候一下,最不济也要发个有意义的短信给她。你忘了发短信也罢,那就等着她埋怨你吧。

  7.对老婆要心细

  在她生理周期的那几天,男人一定要心细,注意老婆的饮食,适当的给她做一些补血的食品,她一定会感觉自己很幸福。

  8.要懂得赞美

  男人一定要赞美自己的老婆,你不赞美自己的老婆还能去赞美谁呢?除非你脑子进水了。

  9.君子动口不动手

  如果因为两口子吵架,男人动手的话,会遭到所有人的鄙视的,那样的话,你的婚姻就危险了。

  10.双方共同进步

  女人要学习充实自己,男人一定要鼓励。这样能长期保持二人的某种平衡,不至于差距拉的过大。你能想象一个研究生和一个小学还没毕业的人生活在一起吗?其实女人要哄,但不要宠——这是男人们从长期生活中积累起来的经验!

  哄,不是骗,虽然哄和骗这两个字常常连在一起,叫哄骗。但哄和骗毕竟还是有区别的。男人哄女人,其实也就跟大人哄孩子差不多是一样的。聪明的男人知道女人身上的弱点,也知道“女人好哄”的道理,往往会用一张嘴巴把个女人像哄孩子一样,女人就是永远都需要恭维滴,永远需要你的美言,需要你夸大的赞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