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的烦恼:回谁家过年依然是难题

2013年02月07日11:33  北方新报 微博

  他们还没有坚实的事业基础,所以还需要在单位好好表现;他们还没有殷实的经济基础,没能力把双方的父母都接来一起团圆,但他们却有一颗急切的归心……这就是很多小家庭所面临的“春节难题”。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春节的核心就是团圆。作为大多是独生子女的夫妻双方,谁都不想错过这个和父母团聚的机会。“过年”这个喜庆的事,成为80后小夫妻不得不面对的烦恼。

  李帅是赤峰人,张超华是江西瑞昌人,都是独生子女,小两口现在都在呼和浩特市工作,小日子过得挺红火,计划春节过后为二人之家添个可爱的宝宝。眼看就是春节了,小两口却为春节到底回谁家而争执不休。

  张超华对李帅说:“我家离得那么远,自打嫁给你后还没回过家,妈妈想我都哭过好几回了,你就不能让我一下吗?”李帅也有自己的算盘:“我家也不近,再说我父母岁数比你父母岁数大,多回去看看也应该!”小两口现在谁也说服不了谁,较劲儿好几天了。李帅提议两家都回,先回赤峰再去瑞昌,被张超华立刻否决了,且不说春运票难买

  ,一共只休息7天,路途太远,实在是太折腾。

  就此事,市民耿先生对记者说:“按照传统习俗,大年应该是在男方家里过。”市民陈女士认为如果顺从了一方,另一方的父母就要受冷落,心里肯定多少是有点儿不愿意的,不如互相包容,想想办法,“可以今年在你家过年,明年在我家过年。”

  网上也有网友对此提供了多种方案,有两家都奔波、各自回家过、把双方父母都接到一起……每种方案各有利弊,并且建议小夫妻们多为对方思考一点,不要让这个问题影响夫妻感情。文/本报记者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