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孙恒:比基尼餐厅乃求变之举

2013年04月15日16:34  星辰在线

  针对“餐厅员工穿比基尼”的营销方式,能够理解一些网友“太恶俗”的吐槽。公共场合性感着装,有悖于我们的传统观念;餐厅营销应重点关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而今却祭出“美女牌”,靠女性的身体来吸引顾客,未免本末倒置。但是,如果仔细考量,此般营销方式真的该上纲上线、棒杀掉吗?

  根据新闻报道,不难发现服务员所穿的比基尼并非难以容忍,似乎比些许女性于公共场所的穿衣尺度更容易让人接受,倘若与“胸展”般的车展相比,更是能称“好多了”。遑论,当“比基尼女主播”都公然出境的时候,为何“比基尼服务员”便不行呢?

  也许此时有人会说,不该以“比差逻辑”来审视问题。好吧,那么我们不妨再来思考一下“比基尼服务员”究竟会有什么负面影响?网友说“太恶俗”,但是对女性身体的消费已是司空见惯,既是一种经济现象,也是一种文化现象的身体消费,真的恶俗不堪,果真如此那叫“人体盛”情何以堪?依据报道,一位女士发现儿子心不在焉地盯着比基尼的服务员看,于是气愤地拉着儿子走人,便是“比基尼服务员”的错?诚然,性感着装确实给人“诱惑”,但是,当生活之中都不乏类似的形形色色的“诱惑”,“拉着儿子走人”便是最佳选择?据此逻辑的话,千万别去泳池或海滩啊!性别教育缺失所引发的后果,岂是禁止“比基尼服务员”便能够解决?

  正如湖南餐饮协会会长周新潮所言:“每家餐厅的服装都可以有自己的特色与传统,服务员穿比基尼上班虽不符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但也是社会发展的结果,关键在于大众是否能够接受。”追溯比基尼的发展历史,比基尼刚发明时也是好似一颗原子弹爆炸,地中海沿岸国家视其为瘟疫,意大利命令禁止,西班牙海岸警卫队驱逐穿比基尼泳装者,甚至连美国也曾为比基尼抓过人。而反观如今,不必赘言了吧。

  退一步说,餐饮企业不景气的时下,“比基尼服务员”的营销方式也是一种求变之举,那么,对于一个山寨盛行的国度,此番精神不也是也值得鼓励么?如果你真的认为此种方式“伤风败俗”,大可“用脚投票”来表明态度,到时为了利益计,企业肯定也会顺从你的意见。(星辰在线网友  刘孙恒)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