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格羽:不嫁凤凰男那就等着剩下吧

2013年06月04日15:51  新浪女性 微博

  文/赵格羽

  外媒称,最近对中国35500多名单身女性进行的调查让人们对中国女性对男性和婚姻的态度有了一些了解。有51.13%的女性把“结婚”作为一个目标。在被问到“想找什么样的男性结婚?”时,最常见的回答是“有房有车的离婚男士”,其次是“相亲很多次但仍然单身的40多岁成功男士”。有趣的是——也有些令人意外,最不受欢迎的男性(甚至排在“低调的计算机程序员”和“英俊的自由职业者”后面)是所谓的“凤凰男”——有很多穷亲戚的公司高层经理。

  嫁给凤凰男,真的是嫁给苦难吗?我不这么认为。把凤凰男说成洪水猛兽,这就过分了。

  第一,凤凰男家庭远不比富二代家庭复杂。

  与凤凰男对应的是富二代,所不同的是,两人的爹不同,一个的爹在农村种地,一个的爹在城市谈生意。

  但富二代的家庭就不麻烦吗?可能有一个特别强势特别作的婆婆,可能有繁缛的家规,可能有乱得离谱的家谱,说不定某天就有人跳出来要来争家产,况且,富二代也面临破产的风险。

  但,这年头,永远是,富二代的少,凤凰男的多。富二代往祖上推上去,也是泥巴还没干的根红苗正的贫民和农民。

  第二,嫁给谁都是嫁给家庭,嫁给谁都是要处理关系。

  凤凰男,的确是有一个麻烦的大家庭,有一帮穷亲戚有沉重的负担。那是凤凰男背负的使命,作为凤凰男的女人势必要承担这些。

  正所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女人嫁给凤凰男,的确凤凰男大都比较土且大都很吝啬,他们不太懂浪漫,他们的农村亲戚一来城里就把你这里当免费酒店……现实是什么?现实是很多农村人远比城市底层人富裕多了,因为他们有地。现实是,很多农村公婆除了土点大都朴实很多。

  一段持久的婚姻,那就是女人和对方的家庭的融合。正好比“婚姻是场关系学”,嫁给谁,你都要学会处理关系,处理对和对方家庭的关系。

  第三,凤凰男比啃老族强。

  凤凰男,虽然在成为凤凰之前是一只丑陋的野鸡,但是他毕竟成为了凤凰,而且靠自己的本事成为了凤凰,这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相比那些啃老族,凤凰男绝对要优秀很多了。

  第四,凤凰男量多竞争相对少。

  中国依然有大部分人在农村,有大部分男人在农村,有大量的凤凰男。女人,与其守着那些僧多粥少的富二代,不如退而其次看准凤凰男。

  否则,挑三拣四,那就只有被剩下的命运了。

  文章来源:新浪女性博客(赵格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