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外婆力挺同性恋外孙 获赞“中国好外婆”

2013年08月20日07:04  新浪女性 微博

  阅读提示:近日,一段90岁外婆支持同性恋外孙的视频,受到广大网友关注。这名开明的外婆被网友封为“中国好外婆”。据老人的外孙称,他2012年对父母坦白性向,但他们不接受,而外婆听到消息后全力支持,并试着劝说父母接受外孙性向。

90岁外婆力挺同性恋外孙 获赞“中国好外婆”

  视频开头,一位慈祥的老人家手拿“反歧视,争权益”的硬纸板坐在藤椅上,缓缓地开始叙述。

  “我今年90岁了,我的外孙@木头宅是同志。他很孝顺,也很懂事,我很疼他。希望他找一个男朋友,过幸福的生活。”视频中,外婆用福州话,将对外孙满满的祝福,传达给每一个看视频的人。

  中国好外婆的外孙@木头宅的回复

  阿木外婆的视频是在@同性恋亲友会的鼓励下发出的,他们在微博表示“这应该是国内最大年龄公开支持同志的亲属了。”

  据外媒报道,@同性恋亲友会的工作人员阿强表示,他们一直在为让更多的人接受同性恋而努力。而在外媒发布了阿木外婆的新闻报道后,阿强更是在微博上感叹,“中国好外婆的影响力不一般啊!”

  微博声音:

  调查:同性恋“出柜”亲友你支持吗

  同性恋亲友恳谈会:从不理解到支持

  由同性恋亲友会与山西蓝典工作组联合举办的山西首届“同志”(同性恋)亲友恳谈会在太原举行。13位同性恋者家长与70余名同性恋者相互交流、交换看法。

  “真是不虚此行”,回想起孩子刚刚“出柜”时,妈妈自责到,“最开始根本接受不了,以为孩子学坏了,后来才慢慢理解。”从不理解到支持,小悠妈妈犹如经历一次蜕变。

  参加完山西首届“同志”(同性恋)亲友恳谈会的小悠(化名)和妈妈动身回家,“真是不虚此行”。回想起孩子刚刚“出柜”时,妈妈自责到,“最开始根本接受不了,以为孩子学坏了,后来才慢慢理解。”从不理解到支持,小悠妈妈犹如经历一次蜕变。

  “其实今天这些父母愿意来,我们已经很欣慰了。”同性恋亲友会文化与倡导主管大鹏做为此次活动的召集人,2013年以来,已陆续在河北、西安等地举办了8场恳谈会。一路走来,大鹏感触颇深,想让同性恋者的父母接受“出柜”,“任重道远”。

  出柜多指同性恋者向家人、朋友或公众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取向。近年随着各地“同志”(同性恋)团体成立,及社会对其认同度的提高,许多“同志”选择“出柜”。但孩子的出柜却让其父母遭遇难堪。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这样。”座谈会上斌仔的妈妈一开口便哽咽难言,掩面而泣。2013年3月18日,被逼婚的斌仔借助影片《天佑鲍比》(讲述美国同性恋权利运动著名斗士MaryGriffith的真实故事)向父母坦白了自己的“身份”。

  对于斌仔妈妈的痛苦,在场的父母们感同身受。一位在场的妈妈虽然接受儿子“出柜”,但仍坚持认为这与为家庭传宗接代不冲突,希望儿子将来能结婚生子。

  受传统婚恋观念及“面子”问题影响,中国多数父母无法接受同性恋,以为是“平日疏忽教育”或“孩子学坏了”,并试图通过努力改变现实。现代科学研究显示,同性恋不是精神疾病或心理障碍,而是受遗传、性激素等因素影响、不同于大多数人的特殊的性倾向。

  河北的“浪漫妈妈”被圈内人熟知,五年前,她不仅接受儿子“出柜”,更将自己“同性恋妈妈”身份公之于众,“所有的枷锁都是自己套上去的,既然已经注定,不如改变自己,学会接受,咱们会活得更轻松。”

  与已经“出柜”的人相比,到场的多数“同志”对其羡慕不已,“今年6月份我刚刚经历过闪婚、闪离,即便如此,父母仍然不愿意面对现实。”如何让父母接受自己,是小杨及他的同伴们必须跨越的一道关卡。

  对此,“出柜”多年的赵先生建议,同性恋者本身要有高度的自我认同感,首先接受自己,在“出柜”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循序渐进。恳谈会上,大多数父母表示理解支持孩子的性取向,同时他们也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可以理解这个特殊群体,使自己的孩子不再遭遇歧视。

同性恋不是精神病

  同性恋不是精神病

  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把同性恋从公认的精神病名单中去掉。

  1998年,美国心理学会和美国精神病学会公开声明反对同性恋转变治疗。

  2001年,《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将同性恋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剔除。

  社会大环境对同性恋人群的理解与宽容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目前的实际情况还不容乐观。阴雨过后,留下来的也许会是一片汪洋,但是此时此刻的您千万不要望洋兴叹,而是应该与子女一起同舟共济,鼓起勇气来面对社会,充满信心去迎接未来。

  同性恋与其他人并无不同

  作为一名家长,您必须关心您的孩子,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建议您能够与您的孩子一起,多交流,多倾听,多学习。不同孩子的需要各不相同,如何与孩子交流 关于性的问题取决于您。一些父母发现,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孩子的方法是明确各自生活经历中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另一些则认为,谈论您对付伤害性事件的经验会有帮助。不论在那种情形下,您都必须意识到,建立在性倾向基础上的歧视有特殊的伤害性。我们期待着您可以通过学习同性恋的相关知识来帮助孩子,您还可以帮助 他们/她们从隐蔽走向公开,因为正是由于这种隐蔽,才使偏见和歧视得以存在。

  一个心理学家曾经这样说过:“绝大多数人一旦适应了孩子的真实性倾向,就会感到眼前出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首先,他们熟悉了孩子生活的另一面,而这是他们曾经被蒙在鼓里的。他们现在进入了孩子的生活,通常来讲,他们与孩子的关系更密切了。其次,他们开始认识整个同性恋人群,然后了解到这些人与其 它人并无不同。”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