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校园内挂关爱女生横幅 取材于《星星》

2014年03月07日14:22  重庆晨报 微博

  导语:“我可以不是你的都敏俊,但你永远是我的千颂伊”。重庆理工大学出现的这条横幅,这两天在微博、空间和贴吧里炒得火热。它是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大二男生黄路,为今天的女生节创作的;而在其他高校,取材于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类似横幅,也是蔚然成风。

男生校园内挂关爱女生横幅 取材于《星星》

  女生节是一种校园文化

  黄路是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他介绍说,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文科类高校的3月7日女生节,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的节日,是校园趣味文化代表之一。

  在偏重工科的重庆理工大学,特别是黄路所在的以工科为基础的电子学院,男多女少是长期以来的特点。“往届男女比例可能达到5:1至6:1,我们这一届扩招后稍微好一点,但也达到3:1。”黄路笑言,女生在学校及学院里被男生视作宝,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女生节里,自然要用跟随潮流的方式与语言,对女生表达关爱。

  不少横幅创意取材“星星”

  黄路的灵感,来自平常与女生的交流。他印象中,最近耳边常常能听到女生讨论一部风靡国内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沉醉于男女主角都敏俊、千颂伊的爱情故事,甚至有女生为了追剧,到凌晨一两点都不睡觉。

  在看了两集、又在网上恶补了这部韩剧的剧情梗概后,对于女生节横幅的创意,黄路有了初步的想法。在微博上搜索了其他高校的女生节创意之后,黄路提炼出“我可以不是你的都俊敏,但你永远是我的千颂伊”的语句。

  昨天,黄路翻出微博上收藏的这些“来自星星”的横幅。“今天,你就是我的千颂伊”、“我不是都敏俊希,但我给你买炸鸡和啤酒”、“四百年后依然为你们服务,我们来自星星”、“不能用400年来等你,但是能为你买四年的啤酒和炸鸡”等等。

  会为女生们准备精美早餐

  连黄路自己也没料到,他创作的横幅会引来不小的反响,不但有不少女生围观拍照,好多同学的空间、贴吧以及微博,都因转载这条横幅的照片而引来回复刷屏。

  黄路说,关爱女生当然不能流于口号。与其他高校一样,理工大学也有很多针对女生开展的活动,如包含女生拔河比赛、女生心愿墙等在内的女生文化节,又如电子学院发起的关爱女生倡议,“3月7日,参与活动的男生会为女生们准备一份精美早餐,还会绅士地把教室最好的位置让给女生来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