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现今什么样的男人最受欢迎?帅哥花心没诚意,男同事虽友好但还要保持距离,即便是男友,有些私密话也不愿对他说。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个心思细腻、纯粹友谊的男闺蜜了。就像陈坤和赵薇、周迅,他是她们事业上的良伴,一个合格的“妇女之友”。
    找个陈坤式的男闺蜜,当你心情郁闷时,他是你的泄愤桶,可以毫无顾虑地在他面前哭泣,不管哭得多丑。有这样的“闺蜜”陪伴,人生岂不多了些乐趣?[我也说几句]

热词热事: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前赵薇后周迅 陈坤成为“妇女之友”典范
    怎样才算妇女之友?即女性的男性姐妹淘,纯粹友谊,不涉及爱情、肉体。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温柔动人,心思细腻,“同志”优先。他们善于与女人成为闺中密友,而且只是密友,与情人完全不同。比如陈坤,得金鸡奖时与赵薇举止亲密,不久前又传他与周迅“在一起”……女艺人身后能站着这样一个坚挺的男性闺密,人生意义才更趋完整。
    “花木兰”赵薇背后的陈坤
    如果你有了真实恋情不想曝光,该怎么办?请找妇女之友。2009年《花木兰》开拍,赵薇、陈坤饰演情侣,陈坤向来对私生活保密,彼时却充当了赵薇最好的妇女之友。他完全不介意跟赵薇公开制造粉红画面,开拍前“陈坤力荐赵薇饰演花木兰”这样的暧昧消息就源源不绝,亦真亦幻的情侣档赚尽了眼球。陈坤如此竭尽全力,绝不只是为影片制造话题,他是帮助赵薇躲过媒体的火眼金睛啊!正是有了这位如此给力的妇女之友,赵薇才得以将真命天子黄有龙顺利藏起,直到怀孕瞒无可瞒最终曝光。
    与周迅制造蒙面侠“恋情”的陈坤
    没有话题的时候该怎么办?绯闻型妇女之友登场的时刻到了。2010年在电影方面暂时停顿,又和华谊解约的周迅显得有些落寞。然而,就在八月十五花好月圆夜,陈坤的微博赫然出现了一张和周迅的蒙面侠合照,顿时引起各方关注。好事者分析蛛丝马迹,力证两人由友情转向爱情,还撺掇着要吃两人的喜糖。对两边经纪人来说,这样的绯闻毫无杀伤力,作为相交多年的老友,搂搂抱抱都不在话下,何况大头合照一张?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女人大反思:帅哥是浮云 我们为什么需要“妇女之友”

盘点:娱乐圈中的“男闺蜜”典范
    一、唠嗑型:吃喝玩乐聊八卦,唠嗑型妇女之友一个顶仨
    代表人物:罗志祥;姐妹淘:蔡依林
    主要功能:1.搞笑绝佳,失恋开心果;2.陪你聊聊天、陪你逛逛街、陪你打打牌等三陪人士。适用人群:只在玩乐不在交心的人气偶像。
    二、明灯型:路有险阻,明灯型妇女之友可点拨迷津
    代表人物:林夕;姐妹淘:杨千嬅 王菲
    主要功能:1.绝对的贴心小棉袄,能够熨烫到你内心深处的小涟漪;2.金句一来,事业全开。适用人群:才艺出众、有望成为某领域登顶者的。
    三、红娘型:失恋不用愁,让红娘型妇女之友牵线
    代表人物:何炅;姐妹淘:谢娜 吴昕 李湘
    主要功能:1.失恋了可以找他,他有很多后辈资源;2.恋爱时也可以找他,他会大喇叭满世界告知提升你的关注度。适用人群:正在上位、渴望爱情的女艺人。
    四、门面型:学化妆学造型,门面型妇女之友是得力助手
    代表人物:唐毅、吉米等造型师;姐妹淘:圈中N多女艺人
    主要功能:1.为你画画眉、为你涂涂脸,让你变天仙;2.随时随地叫你亲爱的,让你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适用人群:所有女艺人。
    五、才子型:大规模大范围的赞美,只有才子型妇女之友能够奉献
    代表人物:蔡康永;姐妹淘:小S、林志玲
    主要功能:1.随时随地用优美的言辞赞美你拔高你的人生价值,令你自信心爆棚;2.心情好时会用文字为你著说立传。适用人群:EQ、IQ俱高的美女艺人。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实例:我与我的“妇女之友”

案例1:我们动不动就互殴
    讲述人:Susu,26岁,酒店管理人员
    和男生闺密在一起,我们会分享手机等数码产品的信息,男生对这种东西比较了解,女孩子对这些方面比较白痴。我跟他在一起时一点都不斯文,动不动两人就会“互殴”。我们知道彼此所有丢脸的事。
    讲述人:莹子,26岁,杂志主编
    我个性好强,绝对不会在别人面前哭。和他一起就完全没有负担和顾虑,可以放声在他面前痛哭,顺带拿他衣服袖子擦眼泪,不管哭得多丑,表现得多软弱,有时候真的连对男朋友都做不到这点。他在我面前也没有男人的逞能好强,什么失意落寞的事情啊,丢脸的事情都会跟我说。
    案例2:他连个劳力都算不上
    讲述人:三水木目,27岁,美术设计师
    我们都膜拜所有恶俗文化,谈话离不开屎尿屁,唱K也抢麦……我最喜欢用相机记录人们各种丑态,收藏最多是他的各种猥琐丑照,时不时就发到网上娱乐其他朋友,他说他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悄悄打开我的电脑,把他所有的照片都删掉。
    我们之间除了一个进男厕一个进女厕之外,没有什么性别的界限,而且他瘦到风都可以吹走,连个劳力都算不上!
    案例3:曾同床一夜纯聊天
    讲述人:小米,27岁,媒介经理
    我们这一伙有好几个人呢,他是好几个女生的妇女之友,我把他当姐们一样,俩人经常一起出去腐败。有时候他实在很穷,我也会塞给他几百,他也不跟我客气,他手头宽裕的时候也会请我去大吃大喝。我们俩曾经同床一夜,却什么都没有发生。基本上我知道他几乎所有龌龊阴暗的秘密,我不高兴的时候,就掐他,揍他,他任我“虐待”。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专业点评:“妇女之友”——女性情感的倾听者

“妇女之友”——女性情感的倾听者
    事实上,和任何一个男人在生活中接触,对其倾诉感情问题,把自己的情感弱点一览无余地在他面前展示,都是有很大风险的。所以,情感专栏作为“妇女之友”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不见面而交换心灵,还有什么比这种方式更古典而安全呢?这时候,女人完全不需要一个男人的实体,她只需要他从观念上给她的精神以指导和抚慰。
    有时我怀疑,一个真正的“妇女之友”,是否务必懂得如何享受在倾听女性语无伦次的倾诉过程中时时存在的乐趣,必要时还必须绝无怜香惜玉之心,以要多刻薄就多刻薄的方式打击女性的自尊心从而挽救她。这种打击,毫无疑问是不需要被指责的。
    梁文道:没有侵略性 让女人觉得很安全
    永远一袭中式长衫出席正式场合的“梁道长”,自认为腼腆内向,却深受女性读者欢迎,其书《我执》中的文字多关于情感,内敛芬芳,暗涌深沉。
    被形容为“妇女之友”,让梁文道有点措手不及。想了半天他说:“我真不知道。也许女性读者们觉得我知道的东西很多,对什么事都能说上几句吧。还有就是,我不帅。不帅的人呢,没有侵略性,会让女人觉得很安全。”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女人 不妨找一个无话不谈的男闺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