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oach:“轻松拥有”的奢侈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0:29 财经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订购率最高的Coach手袋(新浪伊人风采配图,图片来源:瑞丽女性网)

  转变的关键在于1999年法兰克福给于Coach的新定位 :“能轻松拥有”的年轻奢华品牌。“在物质富裕、资讯发达的现代社会,单靠品质和功能性已不能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其实更在意和追求产品的随身携带是否愉悦、是否漂亮等需求。”在给Coach的定位上,法兰克福的见解可谓一针见血。

  最具杀伤力的举措是,Coach在大商场的平均价格几乎只是其竞争对手如路易威登、古驰等价格的一半。此招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般而言,奢华品牌为了维持尊贵的品牌印象,都坚持手工制作,售价昂贵。一个小型宴会包,LV约5000元左右,而Coach 只要LV的一半价格不到。处于欧洲高级品牌与中低档品牌的中间位置。这对一直喜欢使用高级品牌的时尚女性来说是个能轻松接受的价格。

  LV等品牌坚持不愿意到中国设立生产基地,担心因“Made in China”而降低品牌魅力 .但 Coach从2000年开始,就将九成以上的工厂陆续移到劳工廉价的国家,如中国、印尼等;同时,Coach大胆舍弃过去引以为傲的手工传统,开始半机械化生产。

  Coach海外事业部总裁伊恩·毕克莱说:“Coach成功的配方在于‘balance magic and logic’(平衡魔法与逻辑),换句话说,就是平衡了‘低价’、‘奢华感’这原本冲突的两端。”

  设计理念的新风向

  在定位准确的同时,时尚而色彩丰富的手包和饰品设计,也令这一品牌更具吸引力。

  法兰克福请来了新的设计师里德·克拉科夫。克拉科夫提出了著名的3F新产品理念——Fun、Feminine、Fashionable,直接让Coach这个品牌看到了希望。

  从改变产品的原材料入手,克拉科夫的设计开始采用皮革、尼龙和布料,向市场推出轻便、色调明快的包袋。当然刚开始的变革并不是彻底的,而是渐进式的。因为法兰克福认为,如果不顾一切地推行全新的设计,只会引起Coach固有消费者的反感。“我们要做的是在不伤害原来品牌的前提下,做渐进式的革新。”

  此后,Coach的产品线不断地扩充新类品,例如手表、鞋类、珠宝、帽子、丝巾和手套。之后,一系列小服饰的加入,为Coach整个产品家庭增加了新的活力。当轻型手包越来越受到女性消费者青睐的时候,Coach又推出了系列产品来迎合这一潮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