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罗永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0:23  新浪女性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罗永浩(图)
罗永浩(图片版权:《时尚先生》)

  罗永浩 一群牛人的雄起

  罗永浩:老罗培训学校校长,牛博网CEO。两次当选百度十大年度风云人物。2006年8月创立风格独特的博客网站“牛博网”。该网站已成为在大学生、文学青年、媒体从业人员和知识精英当中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本土网站之一。

  我的个人BLOG开在牛博网,拒绝了其他网站的镜像要求,看起来似乎和老罗很熟的样子。

  其实不仅仅是看起来熟,我觉得自己和他真的很熟,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熟,我不如他的学生了解他的经历,我不知道他的恋爱史,不懂他的体重,我们只见过两次面,2007年12月第一次在北京,2008年11月第二次在北京,交谈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半个小时,然后与两人共同的朋友们一起吃个饭,我喝得差不多后回酒店睡觉,第二天早上离开北京。

  我很难与人亲近,一是怕抱团的感觉,二是对人也没耐心。不过第一次见到老罗后,我就觉得,这个人是我的朋友(当然,我很自大地认为,老罗在第一次也把我当成了朋友,这样说,有点GAY,不过我们都是异性恋)。能不能和老罗成为朋友,可能都只需要第一眼,因为他的特质太明显,是不是同类,当下立判。

  他是一个天真的人。他的成功让人羡慕,许多可能觉得他运气好,却不知道正是他不世故,所以没有被世故毒害,当他猜想某物滋味不错时,他有勇气去尝一尝,而不是尊重他人的饮食习惯。在一个呆若木鸡的社会里,人人都在猛做心算,看看利润有多少,只能把机会让给了坦诚的人。

  他还天真地相信好的东西就该大声赞美,那怕大家都以为那以一串会给自己带来厄运的魔咒,他一说,却变成了语录,听众开心的笑了。我们其实都在等这样一个天真的人,来呼应自己内心残存的天真。所以见第一面就喜欢这个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

  连岳:在拍摄现场,我发现你其实是个害羞的人,你去年也跟我说过,你刚上讲台时,其实害怕得在流汗,请问你是怎么克服恐惧感最后成为一个自如的演讲者?

  罗永浩:我一直都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方法来克服这种恐惧感,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多出几次丑才能熬过前面的阶段。

  连:如果杂志愿意登,你敢拍裸照吗?你会摆个怎么样的姿势呢?

  罗:不敢,那些会恶心到无辜的公众的事情,我基本上都不敢做。但如果我凑巧是个大帅哥,父母又都去世了,我是不会介意拍裸照的。

  连:我刚知道你当过工人,如果有,你觉得自己身上的那些特质是来自工人生涯?

  罗:我在工地干过一个月苦力,在不锈钢金属制品厂的包装车间做过一年工人,其间的所有遭遇基本上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觉得这两个职业对我没有产生什么长期的影响,也谈不上改变或造就了我身上的某些特质。

  连:我们有种教育恐怖主义,反复跟家长与孩子暗示,你若没有读过好的大学,一生就完蛋了,你并不这种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反而是一个成功者(即使世俗的、功利的标准也是如此),你反恐怖的策略与技术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gay吧】 【恋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