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罗永浩(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0:23  新浪女性

  连:你每天会吃水果吗?有什么特别偏爱的水果?

  罗:不会每天吃,我现在自己住北京,老婆在天津,每天自己弄水果吃很麻烦。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西瓜和黄岩的桔子,可惜黄岩的桔子只能在秋天吃到。

  连:如果失去三年自由,你会利用这段时间做些什么呢?

  罗:读书,写作,锻炼身体。

  连:晚上睡觉前刷牙吗?有坚持每天洗澡吗?

  罗:刷。洗。

  连:如果你现在的女朋友不反对,谈谈她吧,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罗:她反对。她很好。

  连:牛博曾经想彻底关闭读者评论功能,后来并未如此操作,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变?

  罗:曾经考虑关闭读者评论是因为觉得大部分的读者评论在内容上都没什么价值,后来没这么做是考虑到读者评论的存在本身就有价值。

  连:你最希望牛博的读者得到些什么?他们得到了吗?

  罗:首先当然是希望他们通过阅读优秀的文章得到思想上的进步和愉悦,另外,也希望那些平时在生活中常常感到自己是“一小撮”,是“份子”的人来到这里之后意识到自己并不孤独,我想这两点他们都得到了。不过说到第二点,我想他们在牛博得到的太油腻了,我是说,我不介意牛博成为一个有思考能力的右派愤青们的集散地,但我肯定不希望牛博成为一个没有思考,没有判断,只有立场的右派粪青们的大本营。这样的右粪和我们熟悉的左粪一样令人厌倦。

  连:做为一个无神论者,你怎么看待甘地、特蕾莎修女、图图主教、慈济的证严法师这些有神论者?你对宗教给他们的力量持什么态度?

  罗: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伟大人物,虽然他们并不像他们的虔诚追随者们描绘得那么完美。在坚持信念和坦然面对死亡的时候,宗教的力量干净利落,简单有效,所以作为一个为了实现同样的目标需要经常监督,提醒和调整自己的无神论者,我很羡慕宗教带来的力量。但宗教也给予那些坚持邪恶信念,并坦然面对自己带给别人的痛苦及死亡的王八蛋以同样有效的力量。而且历史地看,宗教带给人类的灾难远远超过它带给人类的好处,至少我以为。

  连:中医及养生类的书籍一直非常好卖,直接否认它们的做法其实效率不高,你有什么办法让人们更热爱现代医学呢?

  罗:我就是一直都没有能力找到更好的方法,又不愿意坐视伪科学横行才不得不直接否定他们。我觉得科学松鼠会的姬十三他们的工作方法比较好,就是尽可能让科普文章具有趣味性,甚至把科普文章写得很酷,毕竟用冰冷严肃的治学方式来写科普去争取愚夫愚妇是很难奏效的。

  连:你的女朋友看媒体上的星座文章并跟你讨论,你会生气吗?

  罗:不会,但我会很难掩饰我的不耐烦,结果常常是,她会生气。

  连:你会害怕长久的关系吗?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

  罗:在爱情方面,我喜欢长久的关系,但在是否要确定一个长久的关系之前,我会非常谨慎,我很怕轻率承诺导致的伤害。在友情方面,我什么都不怕。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