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杨:自信决定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8:12  新浪女性
高杨
高杨

  采访2009时尚先生评选最具风尚设计师候选人高杨

  Q:是什么让您走上服装设计师的道路?

  我是一个以FUN为先的人,辗转过很多国家,就是为了做更好玩的事,服装设计是我最大的兴趣,为此我修读了FASHIO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也做过时尚编辑、造型师、定制设计师等,从中得到的乐趣是无与伦比的,这才是我创作的动力。

  Q:您认为中国男装设计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从原料和工艺的角度来看,全球资源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和欧洲一线品牌的供应商常会选同一家。也有很多设计师现在在做的都是常年长销的款式,受业绩影响,相对会比较保守。但是市场和设计者之间又爱又恨的关系我相信是全球设计师都要面对的考验。

  Q:环保作为越来越严肃的话题,您是否在作品中有所体现?

  关于环保我们不仅是从有机棉,环保染料这些角度入手的,我们也尝试用了日本和意大利的仿皮草,效果非常有趣。另外我们想推广的概念是旧衫的再造设计,这种不是很MATCH的效果,是很好玩的,这恰好也是我们的系列诙谐的一面,也是刻意所做不到的。从环保的角度来看,我希望这是我们将来一直坚持的东西。

  Q:能否教男士一些服装细节搭配的技巧或者窍门,比如鞋子、手表或围巾等?

  嗯,配件确实是能点亮造型的窍门,但是我一直坚持“自信决定风格”现在大家已经不需要专家说教,无论是满身名牌LOGO,左右手各戴三只表,桃红色的上衣,荧光的背心,只要能带来自信和乐趣,谁说不行呢,看看我们T台上的穿法,就是我们想教大家的技巧。

  Q:能不能透露下2010年的着装要点?

  我非常欢迎环保作为一个潮流指标越来越贴近时尚,我想2010年的着装要点之一就是环保的元素吧,希望更多的人身体力行。我们REMIX旧衫的概念也是非常容易DIY的。要点就是再放开一些,更大敢地去尝试你以前没有尝试的款式与尺度。

  Q:您在明年男装的面料、色彩使用上有什么突破么?

  在面料上我们一方面把一些传统的面料进行再造破坏重组,另一方面也采用的一些新型的运动科技面料,希望可以做到cross over的效果。

  而色彩一直是我设计中乐趣的主要来源,甚至与款式之前先迸发出来的是一个个色块在概念里,我在明年会把它们贯穿在黑色中,比如黑色是草地,上面种着各种类的花和藤,然后浑然成为了风景。各种层次和质感的黑色会和色彩冲撞和交融。

  Q:您在今年的时尚先生盛典中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创意?

  我当然还是希望带给大家最多的是FUN,无论是层叠,拼接,错搭,我们推崇个性,但也有绝对的亲和力,我更大尺度的模糊了性别的界限也打破了季节的局限,灵感来自于各个国家的先锋艺术实验者,非常丰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鞋吧】 【背心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