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上燕:为“中国创造”优雅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20:44  新浪女性

  导语:4月22日,由全国妇联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 (女性)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星河湾地产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发表了题为“为“中国创造”优雅前行”的主题演讲。

星河湾地产董事副总裁梁上燕
星河湾地产董事副总裁梁上燕

  以下是梁上燕主题发言实录:

  各位亲爱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为中国创造优雅前行》。目前来讲中国无论在欧洲、出口、中国制造等方面,都与世界共同面临着瓶颈的部分,我们如何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我想这是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

  我们这些人很幸运,但是优雅前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今天大家会增加很多信心,因为在我们面前,刚才看到的每一位都是很杰出的女性,身上都吐露着优雅、智慧、从容的神态,但是在这些表情的背后可能深藏着不为人知的奋斗与付出。大家看到的女性更多的是温柔、贤惠、柔弱的一面,但女性在社会上承受的压力不比男人少。

  2009年大家不会忘记,整个世界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和美国众多500强企业破产的同时,我在2008年5月与克鲁格曼博士有一个对话,他说了一句话,他说:我认为中国没法和美国比,世界前100的品牌中中国没有一个品牌。我听了以后深深的受到了刺痛。我当时给他回答说:我希望你是很客观的看待中国,在中国最近十年的整个发展中,由于政府在不断的进行适当调控,我们一直是稳定的发展。希望您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到美国,因为我相信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都有冬天,但是事在人为,我们的心里不能有冬天。

  这些老师都是普通人,我们每个人每天面临着无论是自然规律,或者是天灾人祸,每天都会有,关键是我们用什么心态去面对。2008年12月到2009年5月,每个企业都在说裁员,众多大品牌企业、上市公司都在不断的收缩,股价跌到最低。但是星河湾反道急行,进行招聘。

  在星河湾过去的这些年,我们把解决住的小房间变成了走三五个小时都没有重复路的社区,同时它又能作为北京的一张名片,或者我们在上海、广州所在城市的名片,它又有它的人文,从邻居变成朋友再变成事业的伙伴。在软实力方面离不开大家的慈善和修为方面的提升。

  我相信中国创造是两性社会下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的不同,这在于我们更多从地产化,到区域化,到大互动化、业主化等等,我们和在座的朋友都会结为伙伴,共同分享建立我们的品牌。在星河湾有更多文化方面和慈善方面值得与大家分享的地方。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们一定要符合世界的大潮流,尊敬每一寸土地,在所有的产品和企业之中都能尊重到当地的人脉、地脉,我相信文化没有国界,思维没有国界。作为中国女企业家的一分子,我想大家都会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我们如何发挥作为逆行的优势,在这个社会上发挥我们更多的价值,这是梁上燕的自勉,我希望也能够成为在座女性朋友们的共勉。谢谢大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