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1月18日,由全国妇联、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京正式启动。论坛将于2010年4月22-24日在京举行,主题为“品牌女性—和谐 创造 世界”新浪女性频道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全程跟踪报道。[进入官方微博]

22日对话一:妇女组织与职业女性的发展

数据标题文字1
对话嘉宾主持: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

对话嘉宾主持: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

 今天的话题主要是职业女性与妇女组织。我们请这些优秀的妇女组织领导者谈谈本组织是怎样工作的,这些女市长,女企业家她们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的组织能为这些职业女性做哪些事情。对于优秀女主人来讲,我们也想听听她们对妇女组织有哪些期待。[现场实录]

[主题阐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职业女性参与经济发展的范围不断扩大,她们的需求也呈现多样化趋势。那么,妇女组织如何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作为求地位、以创新求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作为嘉宾主持,并其他嘉宾探讨了妇女组织与职业女性的发展问题。

22日对话二:和谐家庭与品牌女性

对话:和谐家庭与品牌女性
主持: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

主持: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

 我们这个环节是“和谐家庭与品牌女性”,先让台上的各位把原来的身份暂时忘记,你们都是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母亲,或者是一个女儿,每个人用一分钟的时间做自我介绍,除了职位之外,重要的就是介绍你个人的家庭情况。从我开始,我先做自我介绍。[现场实录]

[主题阐述]:修身、齐家,一直是激励人生、成就人生的追求境界。然而,如何才能达到婚姻和谐?又该如何教育子女?如何处理家庭成员间的矛盾?其实是需要大智慧的。建立和谐家庭,品牌女性要以家庭成员的全面发展为基础,维系家庭成员之间、家庭与社会之间、家庭与自然之间的诸多关系。

22日对话三: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对话:品牌女性的健康与美丽
嘉宾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虞 澜

嘉宾主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虞 澜

 请您在工作之余,要有第一个意识就是爱护自己,只有自己健康才能给予别人关爱。其他的嘉宾可能都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有不同感受。而在中国这么多盛年女性当中应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和生活方式才能展现像您一样优雅的气质?[现场实录]

[主题阐述]:现代女性在追求形体美的热潮中,越来越认识到没有健康的身体,就不可能有女性之美。因此,在美丽的标准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的今天,女性健康的标准却越来越具体。那么这些健康美丽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做到这些?

  • 纪小龙 武警总医院病理科主任、博士生导师4月23日
  • 一个男性说他爱自己的妻子,如果他说很多爱她的话,都是假话。乳腺就像棉花,非常软。这么简单的事你都不去认真学习,认真了解,你说你对妻子爱吗……
  • 张乐华 幽兰女社美育文化传播中心社长4月23日
  • 我认为美首先是综合的。你的综合素质越高的时候,你的美度就越高。当然我们说美无处不在但是我们追求的不是一点一滴的美,而是希望美到极致……
  • 臧秀云 天津格格府典藏博物馆董事长4月23日
  • 我觉得美一定是微笑的,有人很多事写在脸上,但是我想你要乐观,要用自己的乐观去感染周围的人,让大家都健康美丽。面对现实,需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 陈灵梅 2009中国十大品牌女性4月23日
  • 希望盛年时间越长越好,从35岁左右到40岁,至少应该延伸到65岁。这个时期,经验、知识、心智各方面成熟,也懂得打扮,也有钱去打扮。这个阶段我们叫盛年。……

23日对话:女性高管出炉记—如何快速打造女性管理人才 更多>>

[主题阐述]:女性管理人才是妇女社会地位提高的重要推动力量,是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有力呼吁者。但目前在女性高管人才队伍建设中,还存在社会事务管理中女性比例偏低、女性人才资源浪费、有关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呼吁社会各界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从制度、政策、资源以及社会舆论等各个方面创造条件并提供保障,促进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创始人王璞作为嘉宾主持,和在场嘉宾一起分享了其中的经验。[现场实录]

论坛筹备情况

秘书长王永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秘书长王永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秘书长王永介绍论坛筹备情况以及品牌女性推介活动。本届论坛以“品牌女性信心、责任、未来”为主题,围绕品牌女性精神、女性经济生活、职场女性权益等多个女性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探讨。[进入王永微博]

2010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启动

建国60年60位功勋品牌人物、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王卫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网友互动 新浪围脖声音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