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随笔:伦敦广场无活动 酒吧人满不欢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21:23  新华网
英国球迷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
英国球迷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

  新华网伦敦6月12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薇)英格兰队南非世界杯赛首战的时间已到,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却一如往常。这里11日还曾挂起大屏幕热热闹闹地转播世界杯开幕式,12日就恢复了往昔面貌,只是明显增多的警力似乎暗示着这是个不一般的日子,还有三三两两“不明真相”穿着球衣、披着国旗的球迷张望一番又失望离去。

  转战商铺、剧院、餐厅齐集的皮卡迪利广场,仰头望去,大屏幕上只是播放着与世界杯相关的广告,在此驻足的几乎都是游人,而真正吸引他们停留的不过是街头艺人的表演。

  接着朝附近点缀着星星点点酒吧的街道走去,世界杯的气氛终于来了。有的酒吧窗上挂着巨幅十字旗,有的在门口挂起了红气球和白气球,然而,进去却又成了问题。每个酒吧都人满为患,即使你有勇气上前想要自己闯出一片空间,门口身着黑色西服的彪形大汉也不会给你机会:“已经满了。”

  继续奔波至伦敦西北一个藏在购物中心二层的“静吧”,上半场比赛已经结束。这个平时和西餐厅气氛相仿的地方同样人头攒动,抢到椅子和沙发的只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是站着,盯着四个电视以及一个大屏幕。

  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看着,即使是相约而来的朋友也并不怎么交谈。英格兰队每一次攻到前场,酒吧里便会响起激动的“啊”声,而美国队门将或后卫每一次化解危机,这里又会出现一片失望的“哦”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英格兰队一次次无果的进攻,换来人们愈发懊恼的哀叹声,很多人不由自主地用双手抱住头,还有个别似乎不胜酒力的人开始挥舞双臂发泄不满。

  1:1平,终场哨响的一瞬间,球迷排起长龙毫不迟疑地离开酒吧,他们的脸上几乎都没有表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