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装L`OFFICIEL》:橄榄枝与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3:54  《时装L`OFFICIEL》

  导语:奥运会的起源有一个传说:前9世纪的Elidos 爆发内战,Elidos 的国王Iphitos于是询问女祭司,如何才能使人民免予战乱。女祭司告诉他可以为众神举办运动会。国王于是决定每四年举办一次运动会,交战的各方同意在运动会期间停止战斗,并且把运动会命名为“奥林匹克”,因为希腊的奥林匹斯山是众神聚集之地。原来奥运会是为了和平而举办。

《时装L`OFFICIEL》杂志出版人苏红《时装L`OFFICIEL》杂志出版人苏红

  奥运会项目获胜者的奖品是橄榄枝编成的花环,是莫大的荣誉。古人约定奥运会举行期间,各城邦互不交战,久而久之,橄榄枝就成了和平的象征。

  有人说现代体育已经成为一种宗教,世界上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会和体育发生关系,这其中有多少人为体育疯狂,为体育献身,为体育耗尽毕生。有人把体育运动分为最高雅的,或最野蛮的,或最男人的,或最有益的等等。人们说:最高雅的运动是艺术体操,因为它非常具有观赏性,芭蕾和舞蹈都是这项运动的基本功;最野蛮的运动是西班牙斗牛。其实,如果说斗牛毕竟是人类对动物的残忍,那么人类间最残忍的“体育表演”就当数拼死一搏的职业拳击;最男人的运动应该是橄榄球运动。当你在球场上抱着球一次次冲撞、达阵后,你才能真正了解这项世界上最男人、最全能的体育运动;最有益的运动项目是太极拳,它有四大好处:

    1:可以修身,强身健体。

  2:可以防身,防敌。

    3:可以养生,修心养性,培养好品德。

    4:男、女、老、少都可以练。

  我认为只要是可以称之为体育项目的运动都是优美而高贵的。体育美在它的韵律,它的节奏,它的感染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它的精神。它会带动人的情感,牵动人的神经,触发激情,激励斗志,焕发热情,改变人的气质。

  然而,体育的副产品还可以让人发财,改变人的命运,也可以引起罪恶,带来争斗,造成群体踩踏死亡事故,以及国际犯罪等等,体育也能将人带入幽暗的深谷。现代体育发展到今天是否还保持了古人倡导的那些高尚体育的精神?人们面对今天体育场上的种种丑恶,想起体育场外的在在罪行,不禁会这样问!

  体育是为了人类的幸福,是为了人们的健康,是为了世界的和平……

  体育无需名次,体育不只存在于体育场,体育不代表金钱,体育不是争强斗狠……

  体育就在我们脚下,体育就在我们身边,体育只需我们手拉手,体育只需我们肩并肩,

   体育只需我们付出激情和勇气,唤醒身体,唤醒精神,迎接生活和大自然的考验……

  高举橄榄枝,奥林匹克精神永存!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测试老公会性报复吗 你能成功上位吗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