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年到我家 火热诺奖燃动读书热火

2012年11月15日10:21  新浪女性 微博

  事件信息: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中国作家莫言获奖,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莫言从1981年开始创作,一直坚持乡土写作,其作品深受魔幻现实主义影响,用神奇、魔幻的手法反映当时的社会生活。

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莫言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评委会认为:莫言[微博]将现实和幻想、历史和社会角度结合在一起,在中国传统文学和口头文学中寻找到一个出发点。他的小说,将魔幻现实主义的文学创作手法发扬光大,让已经开始远离文学阅读的新一代年轻人又重拾了对阅读的兴趣,让阅读重新回归了年轻人的生活。而莫言所创作的作品,也被翻译成了40多种语言,成为被翻译语种最多的中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莫言,无疑是对传统文学的一种奖赏。这一来自外部的强大评价体系,不只是让莫言和文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给中国当代文坛和社会传递一种正向的价值。

  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